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东镇拆除1845座“活人墓”

日期:2020-05-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5-22

土葬区“活人墓”拆除工作正在进行,6月21日前自拆“活人墓”有补助

近日,记者从万东镇了解到,该镇“活人墓”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已累计拆除“活人墓”1845座。目前,该镇正在开展第四阶段土葬区“活人墓”自拆工作,6月21日起将陆续对辖区土葬区域的“活人墓”依法进行集中拆除,力争在7月底全面完成“活人墓”专项整治工作。

今年4月29日,万东镇召开第四阶段土葬区“活人墓”整治工作动员大会,随即各村(社区)相继召开动员大会、宣传会、院坝会等会议20余场次,通过村村通、小蜜蜂、横幅、宣传栏、交通劝导站、巡逻车等媒介不间断宣传殡葬政策,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转变丧葬观念,形成改革共识,努力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

万东镇箐溪村村民冯在怀现年73岁,是一名退伍老兵,多年前,他为自己和老伴在自家农地里修建了两座“活人墓”。在镇、村干部的大力宣传下,冯在怀意识到自己修建的“活人墓”不仅是丧葬陋习的体现,还是违规建筑,便主动拆除了“活人墓”。

“修建‘活人墓’不仅浪费土地资源,破坏生态环境,还影响万盛的旅游城市形象。拆除‘活人墓’是为子孙后代造福。” 冯在怀说,他作为一名退伍老兵,自愿拆除“活人墓”,也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推“活人墓”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冯在怀主动拆除‘活人墓’,打响了我镇第四阶段土葬区‘活人墓’整治工作的第一枪。”万东镇党委委员、政法书记傅汝栋介绍,万东镇作为我区殡葬改革暨“活人墓”专项整治工作的主战场和前沿阵地,按照国有土地内、集体土地非法买卖修建、集体土地火葬区内、土葬区四个阶段有序开展“活人墓”专项整治工作,累计拆除“活人墓”1845座。目前,该镇第四阶段土葬区“活人墓”拆除工作有序进行,采取“自行拆除+集中依法拆除”相结合的方式开展。5月6日—6月20日为“活人墓”自行拆除阶段,自拆“活人墓”的坟主可获得500元/座的补助;6月21日起进入集中拆除阶段,万东镇将陆续对辖区土葬区域的“活人墓”依法进行集中拆除,力争在7月底全面完成“活人墓”专项整治工作。本报讯 (肖贵平 陈 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