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多举措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0-03-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27

目前,我区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营业。但疫情仍未结束,为落实防控要求,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下转线上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政策宣传从线下转线上。该局将之前的线下“面对面”政策宣传转向了线上,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和电梯视频播放等进行政策宣传。在全区复工复产之际,及时出台了《万盛经开区餐饮行业复工营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指南》,并制作成H5展示,覆盖人群800余人。

教育培训从线下转线上。该局举办了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知识网络直播培训课,让辖区餐饮服务者足不出户就能学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课程主要对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后的风险防控进行分析,讲解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危害、控制措施、典型案例、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与预防等知识,并在课后进行考试。该网络直播培训课程点击量达5400人次,1136人参加考试,及格率达99.74%。

人员监测从线下转线上。目前,该局在与相关企业对接开发APP,将在学校试点,实现学校食堂全体员工在开学前14天每日打卡自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能够每天对员工进行健康监控、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能够查看全区学校食堂的自检情况,实现全过程监测食堂员工的线下健康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