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多部门联合检查企业尘毒危害

日期:2020-03-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26

近日,区卫生计生局联合区安监局、人社局、总工会等部门成立专项执法联合检查组,对我区矿山、冶金、建材、化工四大行业部分企业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执法联合检查。

检查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随访职工等方式,先后对重庆耀皮工程玻璃有限公司、重庆盛钢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渝胜矿业有限公司、重庆万盛煤化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林煤矿等企业开展检查。检查中,重点检查了企业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三同时”、工作场所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场所危害因素定期检测与评价、接触职业危害因素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职业健康培训等情况,并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企业违反工伤保险、劳动合同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责令限期整改,并就劳动者反映的有关职业病防治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协调,督促企业尽快解决。

此次专项执法联合检查提高了企业对尘毒危害治理的认识,落实了企业在职业病防治中的主体责任,加强了部门间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联防联控,全力提高了尘毒危害防控水平,为我区进一步开展矿山、建材、冶金和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犹元强  周  霜  金  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