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渝籍车辆进入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时代

车检标志电子化 不用再贴车窗上

日期:2020-03-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25

近12日,记者从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在重庆启动,重庆成为全国首批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的16个城市之一。

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是公安部推出的一项便民利企举措,于3月1日开始试点。渝籍牌照机动车在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检验业务后,车主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查看、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交通民警在执法管理中将通过警务执法终端等方式核查车辆检验状况,公安交管部门不以机动车未放置(粘贴)检验标志为由进行处罚。

检验标志仍在年检有效期之内的,车主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是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www.122.gov.cn)可查询得到;办理注册、转移、变更等登记的车辆,办结机动车登记后发放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系统将自动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查看、下载、使用;6年免检车辆,车主要在年检到期之前,在“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是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重新申请,才会自动生成;已过免检期,须依照检车流程检车成功后,才会生成新的检验标志;在检验标志到期前3个月,车主可以在交管平台上申请下一年度的检验标志。

万盛交巡警特别提示,目前,这项措施仅适用于试点城市登记的车辆,且必须是在试点登记地申领的检验合格标志才可生成电子标志。电子标志在非试点城市可认。

据了解,3月1日起,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哈尔滨、南京、杭州、宁波、济南、株洲、深圳、海口、成都、贵阳、玉溪、乌鲁木齐等16个城市作为第一批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在试点基础上,将加快全国推广应用。

( 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