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四控两增”防治大气污染

确保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0天以上

日期:2020-03-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24

3月19日,蓝天白云下的万盛城区一角。  王泸州   摄

3月23日,记者从区环保局获悉,近期,我区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截至3月22日,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76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7天。今年,我区将继续落实蓝天行动“四控两增”措施,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在300天以上,PM2.5年均浓度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全面完成蓝天保卫战目标任务。

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为全面完成蓝天保卫战目标任务,我区将从4个方面发力,让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一是以提高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目标,落实《重庆市贯彻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夏秋季臭氧、冬春季PM2.5防治为重点,开展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区—镇—村(社区)三级联动机制,有效管控秸秆焚烧;深化气象环保联动机制,开展污染预警预报,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二是以深化“四控两增”措施为抓手,制定2020年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图挂图作战。淘汰更新柴油车不少于550辆;提升机动车路检能力建设,完成路检3000辆次以上;持续开展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登记工作,强化对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检查。

三是加强施工扬尘、道路扬尘、脏车入城、运输扬尘、绿带积尘以及裸露扬尘“六大环节”管控。城市建成区道路机扫率达到80%以上,创建和巩固扬尘控制示范工地5个、示范道路5条。

四是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油烟、臭气扰民等热点难点问题。实施50家餐饮业和公共机构食堂油烟整治,完成重庆南桐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废气深度治理,完成1台生物质锅炉清洁能源改造,组织重庆南桐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和3家烧结砖瓦企业开展错峰生产,建成应用空气质量网格化监测监管系统,发放臭氧污染控制告知书。

(刘亚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