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走进重庆展印包装有限公司看智能化发展

日期:2020-03-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26

在平山产业园区有这样一家企业,主要从事包装标签生产制造、研发,产品获得市场认可并形成批量生产、销售。该企业已通过商品条码印刷资格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太阳杯”亚洲标签银奖、“数字印刷技术金奖”。它就是重庆展印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展印包装”)。

展印包装的产品走进生活多个领域,靠什么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记者前往该公司探寻奥秘。

依托技术支撑   增骨干促复工复产

重庆展印包装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由上海鸿元展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18年8月,该公司一期41亩厂房开工建设,经过一年多的施工,2019年11月,一期投入试生产;2020年2月20日,正式复工复产。

展印包装生产总监曹若强介绍,上海鸿元展印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实践,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众多客户的赞誉,成为中石化长城润滑油、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长虹集团、日本三菱铅笔等众多知名品牌企业合作伙伴,提供表面装饰转印制品配套服务和标签解决方案技术支持。依托于母公司强大技术支撑,展印包装主要从事包装标签生产制造、研发和销售,产品畅销国内外,走向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

“公司分两期建设,计划总投资2.7亿元,占地84亩。”曹若强说,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7年可形成产热转印标签、不干胶标签、收缩标签等共计770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4亿元,上缴税金1500万元。

“我们一共有6条生产线,已经正常运行4条,30余名工人目前有序复工。”曹若强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产量下降,该公司从上海紧急调配4名技术骨干,全方位指导工人复工复产,提高生产效率;同时,招聘22名新员工,壮大生产队伍。目前,该公司正组织新员工进行岗前培训,预计4月底6条生产线全部投产,为今年实现产值3000万元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引进智能设备   确保产品提质增效

在展印包装柔性自动化高品质印刷生产车间,施潘德柔版生产线在电脑的操控下作业,一卷卷不同颜色的包装标签卷纸经过上料、印刷、模切等工序后下线。

别看它只是一条简单的生产线,其创新生产技术却在行业内遥遥领先。”曹若强说,该生产线安装了施潘德S7系列柔性版印刷机,集柔印、涂布、冷烫、上光、覆膜、丝网、凹印、模切于一体,拥有自动压力归位系统、预套印+实时相邻工位跟踪系统、导航操作系统,具有损耗低、精确度和安全度高的优势。

曹若强介绍,施潘德柔版生产线只是展印包装柔性自动化高品质印刷生产线项目的其中一条。该公司将分进度配备凹版印刷、丝网印刷、柔版印刷、数码印刷等26条国内外自动化印刷设备生产线,全部投产后,3年可为市场提供热转印标签600万平方米、不干胶标签1200万平方米、收缩套标签1000万平方米、汽车警示标签100万平方米、水贴花标签300万平方米以及其他特殊标签800万平方米,可应用于石化、酒水、文具塑料制品、电子电器、汽车食品医药等行业。

“公司订单不断,目前正在生产价值800余万元的酒类和汽车类标签,线上线下都很繁忙。”曹若强一边查看生产情况,一边告诉记者,凭借强大的技术支撑,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标签种类涵盖了石化、饮料啤酒、化妆品、保温杯、酒瓶、洗消用品、服装、文具等10大类,其产品受到了中国石化、美孚、通用、大众、美宝莲、可口可乐、江小白、五粮液、晨光文具、纳爱斯等众多知名品牌的青睐。

在实现生产设备智能化同时,该公司所有的产品都会经过大型品检机和中心实验室检验后出厂,工人只需要将检测标准输入到大型品检机,机器便会自动辨别不合格商品进行自动报警,再通过自动切除机切除不合格的商品,这是目前国内质量控制体系最完善、技术实力最先进的专业转印标签制品生产制造企业之一。

自主创新技术   专利引领企业未来

产品批量供货于全国知名公司,或许是所有标签企业的“心愿”。展印包装能够得到大品牌的垂青,“秘籍”何在?

良好的团队建设为该公司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我们花巨资打造的科研部,是公司的核心业务部门。”曹若强说,科研部专注于方案设计、研发、执行,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不干胶标签印刷技术就属于我们的自主研发技术,它颠覆了传统不干胶的制作方式,属于国家专利产品。”曹若强介绍,不干胶标签也叫自粘标签、及时贴、即时贴、压敏纸等,是以纸张、薄膜或特种材料为面料,背面涂有粘合剂,以涂硅保护纸为底纸的一种复合材料,并经印刷、模切等加工后成为成品标签。应用不干胶标签时去掉底纸只需轻轻一按,即可贴到各种基材的表面,也可使用贴标机在生产线上自动贴标。不干胶标签通常在标签联动机上印刷加工,多工序一次完成,如图文印刷、模切排废、切张或复卷等,即一端为整卷的原材料输入,另一端为成品输出。

曹若强说,与传统的标签相比,不干胶标签不用刷胶、不要浆糊、不必蘸水、没有污染,可节省贴标时间,方便快捷地应用在各种场合。采用不同的面料、粘合剂和底纸可加工成各类标签,应用在一般纸张标签所不能胜任的材料上,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竞争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实现用户需求与企业资源深度融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引领企业迈向新的发展阶段。同时,我们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保持我们在西南地区的技术领先优势,让‘万盛造’标签走得更远。”曹若强说。

(刘  倩   王泸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