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万东镇五和村:入股享分红 致富有盼头

日期:2021-02-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0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近日,万东镇五和村脱贫户刘道龙一大早哼着小曲来到该村便民服务中心,现场放着音乐、拉着横幅,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

原来,当天五和村在举行2020年产业扶贫项目收益与扶贫分红仪式,43户脱贫户早早地来到这里,等着领分红款。

上午10点,分红仪式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沓百元大钞摆放在桌上,这是大家2020年的劳动成果,也是大家的新年“红包”。“今年是第二年分红了,去年分了150元,今年分了300元,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脱贫户金文正拿着分红款开心地说。据了解,今年该村拿出了30%的产业扶贫项目收益共计12900元为全村43户脱贫户分红,每户分到了300元。

五和村曾是国家级贫困村。近年来,该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大力发展五和梨、五和鱼、五和菜等特色农产业,2016年成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2019年,驻村工作队牵头成立了集体经济性质的重庆五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五和梨园、清水鱼塘、大棚蔬菜等集体经济纳入公司统一经营,围绕“果、鱼、菜”三大产业做文章。

“我平时在梨园和鱼塘做管护工作,每月都有固定收入,年底又领到了分红款,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刘道龙喜笑颜开地说。

重庆五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集体经济公司化运营不仅为五和村脱贫户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岗位,让脱贫户实现家门口就业,而且还在五和梨、清水鱼等项目上推出激励机制,将增产增收的一部分进行分红。此次的分红款就来自五和梨和清水鱼的收益。

五和村驻村工作队员张朝辉表示,目前,该村在五和梨的基础上培育了柑橘、红心猕猴桃、杨梅、李子等水果400余亩,养殖清水鱼600亩,种植蔬菜650亩。“公司+大户+脱贫户”的发展模式让五和村脱贫攻坚蹄疾步稳,”他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根据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深化‘果、鱼、菜’的产品内涵,努力为村民创造更多的收益,让大家早日走上致富路。”(杨晨晨 李  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