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万盛街道: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站投用

日期:2020-10-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13

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四肢联动”智能化养老设备。

日前,万盛街道建设社区(安博馨)养老服务站正式营业,形式多样的智能化养老设备,吸引不少老人前来体验。

全方位养老服务送到家

得知社区养老服务站开业,周明华一早就到养老服务站排队等候。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周明华来到该服务站的乐活空间,体验AI智能体测一体机。几分钟,周明华的身高、体重、血压、脉率、血糖、血氧、尿酸、水分含量、脂肪含量、人体代谢率等十几项数据就检测出来了。

“这个AI智能体测一体机很智能,只要站上去就可以看到身体的各项指标。”周明华说,以前去医院排队体检至少需要半个小时,现在到养老服务中心,随时都可以做个全方位体检,很方便。

据悉,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站位于国能天街,是一家集康养、运动、文化、娱乐、便民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社区综合养老服务站,也是我区智慧养老示范点。乐活空间是该服务站的一大亮点。在健身器材选择上,乐活空间根据老年人体质特点,配备了量身定制的心肺功能增强、等速肌力训练、微循环促进的专业健身设备,满足老年人不同的运动和健康需求。同时,还设置多种团体课程、科学健康讲座,帮助老年人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

此外,该服务站还设立了“医养体”融和区、智慧养老大数据展示区、文化教育区、生活照料区、运营管理区、休闲娱乐区、人文关怀区,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智慧技术和智能设备的应用,让老人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全方位养老服务。

“互联网+”构建居家养老新模式

近年来,我区按照建管分离、社会化运营的思路,将社区养老机构打包给专业养老服务组织承接管理,引入社会力量构筑更加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激活社区养老服务功能,让居家养老更专业。

安博馨(重庆)健康养老服务照护质量总监、高级护理专家王明菊介绍,公司依托万盛广电“智慧社区”融合平台,利用智能设备通过物联平台为老人提供24小时在线安全监控和预警、健康数据实时监测、医疗和生活需求快速响应等服务。同时,老人的亲人可通过手机端,第一时间了解老人的各种情况。

目前,该公司正在建立24小时专人值守的全区客服调度中心。建成后,老人的突发情况和日常需求将被精准匹配到各专业团队,为老人提供周到、专业的服务。同时,该公司依托本地专业医疗机构,为老人建立专门档案,在慢病管理、用药管理、营养膳食管理、运动康复管理、社交娱乐、心理情感需求等方面,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

区民政局副局长甘永红表示,下一步,我区将在人才培养、医养结合、“智慧养老”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养老产业逐步走向成熟。(向虹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