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青年镇:去年发放582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日期:2020-09-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10

工人栽种草莓  徐  开   摄

时下,正是秋播好季节,青年镇板辽村草莓基地的工人抓紧栽种草莓。该草莓基地负责人陈晓亮介绍,基地共栽种6万棵草莓苗,有苹果、红玉、章姬、巧克力等品种10余亩,11月左右上市,预计出产草莓1万斤、实现产值20余万元。

注视着草莓基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陈晓亮满脸欣喜。“我去年5月开始种植草莓,在精心管护之下,结出的果实个头大、口感好,产出的1000多公斤草莓全部售出,收入超过6万元。”陈晓亮告诉记者,草莓基地人气火爆,这都是政府送来的一场“及时雨”。陈晓亮口中的“及时雨”就是我区积极落实的创业担保贷款。

“草莓基地刚建成的时候,因为缺乏资金,基地面临基础设施薄弱、缺乏管护人员等困难,草莓长在地里,无人管护,也鲜有人问津。”陈晓亮说,缺乏周转资金是很多小企业垮掉的一个重大因素,因此他特别着急。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无意间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这项政策,便向青年镇社保所咨询相关情况。

该镇社保所工作人员了解他的情况后,很快为他办理了贷款手续。半个月后,贷款到位,解决了陈晓亮的燃眉之急。

在青年镇,像陈晓亮一样搭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快车的人不在少数。近年来,该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摸底群众创业就业情况,了解群众创业就业困难,广泛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活动,通过张贴通知、在微信群和QQ群发布消息、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有关政策,鼓励他们积极创业,增强群众创业就业信心。

2019年,青年镇累计为45名创业者办理创业担保贷款582万元,间接带动就业70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红利。同时,强化对果农、餐厨服务员、家政人员、民宿经营者、农家乐经营者的技能培训,提高群众创业就业能力。”青年镇社保所负责人唐世海说。(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