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黑山镇:公益性岗位促就业

日期:2020-09-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10

“对我来说,公益性岗位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生活的新希望。”近日,黑山镇天星村村民万能感叹道。

万能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6月,她走上了公益性岗位,开始负责天星村的清扫保洁工作。从此,村民看到曾经愁眉苦脸的万能笑呵呵地穿梭在农村公路第一线。在她的辛勤劳作下,村容村貌有了极大的改善。

公益性岗位不仅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难题,还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新的选择参考。今年7月,入职黑山镇社保所基层就业协理岗位的娄方某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娄方某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受疫情影响,她所学的旅游管理与服务专业陷入就业难的尴尬局面。经过一番考虑,娄方某决定返回万盛。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从万盛人社微信公众号发现了黑山镇社保所的公招信息,便鼓起勇气应聘公益性岗位。

“介绍就业、创业指导、就业服务、小额贷款、就失业登记、失业金办理……这些工作我都在慢慢学习。”娄方某告诉记者,虽然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但她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不仅可以积累工作经验,更重要的是能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近年来,黑山镇紧盯脱贫目标,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最大民生,精心摸底调研,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拓宽就业渠道,全方位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在交通协管和文明劝导、公共环境卫生保洁、农业服务、基层就业服务协管等方面,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大龄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

以今年上半年为例,黑山镇共开发公益岗位14个,切实发挥了“兜底线、救急难”作用。接下来,该镇将继续贯彻“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创新工作、积极作为,持续促进受助对象就近就业。(牛 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