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文旅局:黑山谷景区景区里的“安全管家”

日期:2020-07-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30

徐浩检查栏杆

今年48岁的徐浩是黑山谷景区维安组副组长,已经在黑山谷景区工作6年。

“夏季暴雨增多,危石和枯木容易坠落,设施设备容易被腐蚀。这些都是安全隐患,为了确保游客游览安全,要及时巡查,尽早排除隐患。”7月28日,记者见到徐浩时,他正顶着烈日在景区巡查,帽檐都汗湿了。

徐浩主要负责卧龙岗到索道下站这片区域,来回12公里,检查和维修设施设备、排查山体安全隐患等。交谈间,记者注意到徐浩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

“这个包是我的‘秘密武器’。”徐浩打开包,里面有水、电筒、雨伞、对讲机等。

“包有多重?”“5斤多吧,不碍事!”说着,徐浩便背着包继续前行。“每天大概走4万步,一直是微信朋友圈的第一名。”徐浩笑着说,每天要在卧龙岗至索道下站之间来回穿梭数遍,重复巡检、维修、排危等动作。

“安全高于一切,流点汗水也是值得的。”说话间,徐浩弯下腰,对一旁的护栏进行检查,只见他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时而弯腰、时而下蹲、时而摇晃护栏,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吊桥前,他跳到1米高的钢架上,对吊桥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记录,全部检查完毕才跳下钢架。

“一旦发生险情,景区如果还有游客通行,后果不堪设想。因此,维安工作必须走在前面。”徐浩回忆,今年6月中旬,掬翠阁半山腰山体有3根枯木摇摇欲坠,严重威胁了游客安全。发现险情后,他立即组织组员,携带电锯、安全绳、手套等工具,直奔半山腰,经过4个小时的处理,最终将3根枯木拖移至平坦地带,消除了安全隐患。

工作之余,徐浩经常帮助游客解决各种困难,如救助伤病员、拾金不昧等,赢得游客的交口称赞。6年来,他救助伤病员近60人次,拾到游客钱包、手机等70余次,所拾财务均上交。

采访结束,徐浩背着背包继续着巡查。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