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黑山镇:“双无”款“贷”来发展新机

日期:2020-07-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27

“如果不是政策帮扶,我们很难渡过这次难关。”近日,黑山镇鱼子村脱贫巩固户张永会感慨道。

在村民眼中,张永会是村里的产业发展大户。从2016年开始,张永会和丈夫开始养猪、鸡、鸭、鱼和酿酒,样样都做,成效不小,年收入20万元左右,还解决了周围不少困难群众的就业难题。

事业一帆风顺,张永会对依靠发展产业实现致富期待满满。孰料,今年突然受到疫情影响,张永会家的资金链断裂,发展陷入了困境。她和丈夫急得团团转。情急之下,张永会想到了到银行贷款,以解燃眉之急。

然而,没有抵押物成为了张永会贷款的绊脚石。一边是辛苦创业、初具规模的产业,一边是跟随自己打工多年的村民,两座“大山”把张永会压得喘不过气。

就在张永会夫妇一筹莫展时,黑山镇社保所工作人员来电宣传贷款政策,一项“双无”贷款的新政策为他带来了转机。

“没有抵押物,也没有担保人,银行那边能放款吗?”

“这是针对贫困户、青年人才等重点群体,在全市试点的无抵质押物和保证人的创业信用贷款,最高可贷15万元,手续简单,正好适合你。”

在黑山镇社保所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下,张永会很快办理了“双无”贷款申请手续,短短一个月,资金难题迎刃而解。

可以说,“双无”贷款如雪中送炭,给像张永会夫妇这样有创业理想的群众带来了希望。据黑山镇社保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双无”贷款,近年来,该镇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区外稳岗就业一次性求职补贴政策、跨区域就业往返城市间交通补贴政策、贫困高校毕业生未就业求职补贴等创业新政策,都发挥着积极作用。

2019年以来,黑山镇已有5户脱贫巩固户享受到一次性创业补贴,共计40000元;14人享受到一次性求职补贴,共计7000元。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挥基层力量,结合人口普查工作,在辖区范围内摸排困难群众就业意愿,并有针对性地推荐就业岗位和开展服务,让就业创业政策发挥最大优势作用。(牛  燕 刘泽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