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文化旅游局: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汛期旅游安全

日期:2020-07-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有关防汛指示精神,确保我区旅游行业安全度汛,文化旅游局提前部署,旅游企业认真落实,确保旅游行业平安度汛。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制定《旅游行业2020年汛前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方案》,要求旅游景区在汛期到来前,加强防灾救灾基础设施及装备水平的摸排梳理,查漏补缺,制订具体的项目计划和工作措施,合理安排时序,加快组织实施。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指导防汛压力较大的旅游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景区内的河道、地灾点、枯木落石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隐患严盯死守,逐项对照整改落实,确保汛期隐患底子清、情况明。

三是加强应急保障。要求各旅游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培训、演练,确保应急物资完好、有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关注预警信息和水位监测,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切实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