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文化旅游局:全力保障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

日期:2020-07-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10

一是提前研判,精准安排部署。对重点区域、场所、环节进行全面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召开“五一”小长假前旅游安全部署工作会,提前部署小长假期间的疫情安全、自然灾害防治、应急值守、旅游投诉等旅游工作。

二是加强管控,严防疫情传播。严格要求旅游企业每日接待游客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30%,落实体温监测、实名登记、健康码查验制度,实行分餐制;要求各场所和设施设备按时消毒,景区室内游乐场所暂停开放,坚决防范疫情扩散。

三是齐抓共管,联合执法检查。节前对全区旅游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并会同相关部门对重点景区游乐设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联合安全检查,坚决防范涉旅疫情和事故发生。

四是严格值班,确保快速响应。要求旅游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事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