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民政局:召开2020年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会

日期:2020-07-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月,民政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开展,6月29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会,推动提升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邀请了重庆市致力诚消防服务中心消防培训主任讲师商飞授课。商飞讲师以养老、殡仪服务等机构消防安全日常管理为重点,结合近年来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生动讲解了火灾隐患自查及预防、初期火灾扑灭、火灾自救及组织人员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莫让受限空间成为隐形杀手”,警示教育各机构切实排查整治受限空间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受限空间“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作业程序,发生事故后务必科学施救,确保受限空间安全生产。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要求与会人员一是要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二是要抓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四是要加快安全监管方面改革创新;五是要全面构建长效机制;六是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

会议要求,全区民政系统要紧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把开展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和安全管理工作的总纲和主线,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努力提升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全区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加强检查指导,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演练,落实防范措施,提高应对处置能力;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防输入、防反弹底线,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全区民政系统持续安全稳定。

各养老、殡仪服务机构负责人、安全管理员,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参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