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交通局:做好雨季公路保畅防汛工作

日期:2020-06-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22

现已进入汛期高峰期,为做好雨季公路保畅和防汛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汛期自然灾害对公路段所辖养干线公路造成的危害,确保干线公路汛期内安全畅通,交通局迅速安排部署,全面加强道路养护和公路防汛保畅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强措施。制订完善汛期《2020年汛期防洪抢险应急方案》,对辖养公路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和处置方法作出周密部署;建立一支机构严密健全、人员物资充足、信息畅通无阻、行动反映迅速的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做好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抢险的准备工作。

二是建立多方联动机制。防汛期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路政、运管等部门联系,及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向各班组转发市交委、气象等部门发布的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随时做好恶劣天气和各类险情的预报预警工作,做到与各班组24小时互通道路信息传递渠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同时,在灾情发生第一时间将会在重庆养护平台、万盛论坛面向社会提供路况信息保障过往车辆、行人安全。

三是加强巡查除隐患。提高日常道路巡查频率,对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做好“雨前、雨中、雨后”巡查工作,尤其是对临水临崖、往年水毁等易出现坍塌路段实施动态监控重点防范,并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所辖道路安全畅通。

四是细化养护抓预防。全面细致排查边沟、涵洞等排水系统,以清除路障、清理塌方、修补坑槽和排除积水等着手开展养护工作,重点突出“四个及时”,即路面清扫及时、路肩平整及时、桥涵清淤及时、边沟疏通及时,确保所辖路段路况良好,雨季汛期排水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