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万东镇:特色采摘游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6-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16

市民享受采摘乐

 “月梅晴暑正袢,杨家亦有果堪攀。”6月是杨梅成熟的季节,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来到乡村杨梅基地,体验采摘乐趣。

6月13日,在万东镇五和杨梅园里,紫红色的杨梅缀满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鲜红,煞是惹人喜爱。慕名而来的游客熙熙攘攘,穿梭于杨梅林中,不时摘下一颗熟透了的杨梅放入口中,清爽的甜味在口中化开,直抵心上。

“杨梅味道太棒了,有一股浓浓的果酸味,并且水分足、个头大,好吃。”游客余至萍说,在市场上很难买到这种带有浓郁果酸味的杨梅。

余至萍告诉记者,她前几天通过微信朋友圈知道五和杨梅园开园的消息,便趁周末和家人一起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她还按照推文信息要求,转发了杨梅园的开园消息并集满38个赞,免费领取了一斤杨梅。

拎着一篮杨梅正在结算的游客王维满脸笑容。他采摘了20斤杨梅,按照“开园期间满10斤送2斤,满20斤送5斤”的活动规则,免费领取了5斤杨梅。“这个活动搞得很好,不仅可以进园采摘杨梅,体验采摘乐趣,还可以免费领取杨梅,真是一举多得。”王维说。

五和杨梅园负责人李旺青也在杨梅林间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是一个丰收年,杨梅产量预计1万公斤,产值将达10万元左右。”李旺青说,目前,来杨梅园采摘的游客很多,有些游客是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到开园信息而来的;有些游客是在朋友介绍下,特意来体验采摘乐趣的。

2012年,李旺青种植了100余亩杨梅,经过精心管护,2019年实现挂果。因为去年是初挂果,产量仅200余斤,加之未采取任何营销手段,知晓并来园里采摘的游客很少,收入仅2000余元。

今年5月,五和杨梅园进入盛果期,产量是去年的50倍。如何拓宽销路,让杨梅丰产又丰收,曾让李旺青陷入苦恼。后来,万东镇得知了他的情况,帮他出谋划策,开辟多种渠道助力杨梅销售。比如,举办杨梅采摘节,并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杨梅园开园消息,采取转发推文集赞免费领取一斤杨梅以及买满10斤送2斤、满20斤送5斤的促销手段销售杨梅。

6月初,一条“我要去五和摘杨梅,请点赞”的信息在万盛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传开,引发众多市民转发和关注。

6月6日,开园当天,五和杨梅园游人如织,笑语不断,沉寂的小山村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6月6日-7日,五和杨梅园共计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销售杨梅近2000斤,收入近2万元。

这一颗颗红红的杨梅,让李旺青尝到了甜头。接下来,他将继续扩大杨梅种植规模,将五和杨梅做大做强。

记者还在现场了解到,除了体验采摘乐趣,游客还可以到周边农家乐休闲、玩耍,体验垂钓的愉悦,品尝清水鱼和当季农家菜。

经营农家乐多年的淳贵杰告诉记者,五和村因梨花而名声大噪,每年慕名来此地赏梨花、采鲜果的游客非常多。这些游客是当地农家乐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但梨花节一过,游客渐渐少了,店里的生意也清淡了。不过今年情况有所转变,梨花节刚过,又迎来杨梅采摘节,农家乐没有一天冷清。“咱们村种了很多果树,接下来还会有各种各样的采摘节,我相信五和村的乡村旅游,一年四季都是旺季。”他说。

种植果树、举办采果节是万东镇发展乡村旅游的又一次创新尝试。万东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梁龙艳介绍,目前,该镇栽种杨梅、梨子、猕猴桃、李子、柑桔等果树3000余亩,通过开展果树认养、鲜果采摘游等活动,促进农业与旅游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万东镇将结合辖区乡村现有产业格局,在农业引资和产业发展上采取错季、错时分类布局,提高农业和旅游产业发展融合度,推出各类体验式采摘活动,大力发展周末经济,促农增收。

(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