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关坝镇:干部帮忙售卖 鼓了群众“腰包”

日期:2020-03-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27

“蓝国珍,你家的蔬菜还需要帮忙找销路吗?”疫情期间,万盛关坝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陈劲帮助该镇贫困户蓝国珍卖出了上千斤滞销的红苕和蔬菜。

“谢谢,如果没有你的帮忙,这些红苕和蔬菜恐怕就要烂在地里了。”收入了1000多元菜钱后,蓝国珍的心一下子稳了很多。

蓝国珍是陈劲对口联系的贫困户,一家6口人,婆母年过八旬,大女儿刚当上代课教师,每个月工资只有2000元。现在,蓝国珍在镇上的公益性岗位就业,为了补贴一家人的吃穿用度,她东拼西凑种了2亩地,有空的时候还到场镇上摆摊卖针线等百货。

“蓝国珍是个很勤劳的人,她家的地从来没有荒过。我不能让她的辛苦白费。”陈劲了解蓝国珍的为人,平时遇到小困难都是自己解决,很少麻烦他人。春节前几天,陈劲到蓝国珍家进行节前走访慰问。了解到到她家的蔬菜滞销,陈劲决定帮忙找销路,多方联系买家,最终销售蔬菜300多斤。

2月1日,陈劲到蓝国珍家叮嘱疫情防护注意事项和送口罩,便主动问了一句:“蔬菜还需要帮忙找销路吗?”受疫情影响,农贸市场不允许散户摆摊,出门也不方便,蓝国珍家收获的几百斤红苕、花菜、青菜和飘儿白滞销。

陈劲迅速打电话联系买家,却碰了“钉子”。“那段时间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很多企业都停工了,食堂也是定点采购。”陈劲说,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偶然碰见了万盛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愿意购买300斤红苕。

对于蓝国珍剩下的蔬菜,陈劲又积极牵线搭桥,把镇机关食堂的采购人员介绍给蓝国珍认识。因为菜品好,蓝国珍滞销的400多斤蔬菜全部售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