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南桐镇:多渠道销售农产品 助力群众稳定增收

日期:2020-03-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17

“老板,我要订购20斤丑柑。”“好的,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尽快发出……”近日,南桐镇金龙村丑柑种植基地内,基地负责人霍永洋忙得团团转。

该基地一角的背篓、篮子、袋子里装满了刚从树上摘下来的丑柑,散发着浓浓的果香味。果农们忙碌地给丑柑剪枝、装袋,然后打包、称重、装车,以最短的时间将新鲜的丑柑送到市民集中取货点。

看着一袋袋丑柑整装待发,霍永洋感叹:“多亏了镇上和村里的干部帮着卖丑柑,现在订单源源不断!”

原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霍永洋的1.5万斤丑柑滞销。2月20日早晨,南桐镇党委了解到霍永洋的情况后,发动镇机关和金龙村的干部将相关情况上传至各自的QQ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广为宣传,并建议霍永洋采取团购5元1斤(50斤及以上)、零售7元1斤的促销手段以解燃眉之急。

当天傍晚,一条“丑柑销售遇困难,创业青年求帮助”的消息在南桐镇机关干部的微信朋友圈传开,引发市民转发和关注。

“消息发出不到半小时,我就接到了第一个电话,询问丑柑价格。当天晚上入睡前,我接了不下50个订货电话。”霍永洋告诉记者,线上接单后,他与客户谈好取货时间,随即迅速到基地采摘、打包丑柑,采取“无接触”方式将果子送到集中取货点。“订单太多,采摘速度跟不上,金龙村的干部也过来帮我采摘丑柑。”他说。

截至目前,南桐镇已帮助霍永洋销售丑柑逾3500斤。

帮助果农销售丑柑只是南桐镇多渠道销售农产品、助农增收防疫情的一个举措。自疫情发生以来,南桐镇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多方联系农产品销路,帮助村民销售农土特产品。截至目前,共销售蔬菜3570斤、鸡鸭80余只、鸡蛋1300个、草莓200斤,确保贫困群众在疫情期间收入稳定、持续增收。

(解维坪   郑  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