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国庆假期出行、聚会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该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区疾控中心有回应

日期:2022-09-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30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许多市民准备出门游玩、探亲。在假期,出行、聚会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该如何做好自身防护?近日,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就市民关心的问题给出了建议。

非必要   不远游

“在目前国外疫情暴发及国内多地都出现疫情的情况下,建议市民国庆假期非必要不离渝,在市内过节,提倡市内游、短程游、周边游。”副主任说,如果确需离渝,离渝前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准备足   错峰行

确需远距离出行的市民,需提前合理规划行程,提前了解目的地近期疫情发生的情况,以及当地防控政策,取消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出行计划。如果要前往文旅场所,应提前了解文旅场所的开放、限流、分时段游览和门票预约措施,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另外,还要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码申请,并准备充足的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必需的防护用品。

副主任提醒,出行前或在途中,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不适,尤其发烧或者头疼,不适合继续旅行,那就终止或取消旅行,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亲友来   要管理

“市民如果有亲友要来渝,也要密切关注亲友所在当地的疫情发生情况,若当地还有疫情发生的时候,应暂缓来渝。”副主任补充说,如果必须要来的话,应该事先向目的地所在的社区(村)及时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

同时,所有人员来渝返渝时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入渝“四即”要求,落实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也就是扫“入渝码”、查验渝康码、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地就近开展1次核酸检测、如实填报“社区报告二维码”,落实自我健康管理措施。疫情重点地区的来渝返渝人员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3天2检”等防控措施。

好习惯   要保持

“国庆期间,市民还要加强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副主任说,应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不随地吐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