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请问如何正确停放电动车?乱停乱放将受到什么处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有回应

日期:2022-08-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19

问:请问如何正确停放电动车?

答:禁止在下列区域停放非机动车:1.人行道的禁止停放区域、消防通道、盲道;2.未明确为停车区域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3.市交通行政管理部门会同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道路交叉口、铁路道口、人流密集场所出入口等公共场所划定的禁止停放区域。

问:乱停乱放将受到什么处罚?

答:电动自行车不在规定地点停放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九条、第八十九条之规定,处五十元罚款。

电动自行车停放时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九条、第八十九条之规定,处五十元罚款。

超标电动自行车的违停、载人、不按规定载物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参照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标准进行处罚。

此外,摩托车违反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依法依规应当给予处罚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九十三条第二款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之规定,处一百元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其中,摩托车在城市道路设置“生命通道”标识化区域违反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处二百元罚款。

问:如何正确给电动车充电?

答:充电方面,最好把电池和充电器安排在有通风并且可调温的环境里,避免车辆存放时有暴晒、淋雨等情况。按照电瓶容量大小的不同,一般在8-10小时内就能充满电。充满之后如果长时间不断开电源,充电器内的电子元件很可能出现过热现象,容易导致短路并出现火花,进而引发火灾。夜间及凌晨最易引发着火,所以充电最好在白天进行,且应有人看护,一旦发现充电器上的小灯变绿,就应该尽快拔掉。

在充电过程中应避免远离易燃易爆物品。电瓶车在充电时,要仔细检查附近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在起火时引燃附近的物品,造成更大的火灾。不盲目改装电瓶车。一辆电瓶车正常使用寿命为3到4年,如果超期使用,电气线路和电瓶会出现老化、短路等情况,如果再加装音响、照明或者加装电瓶,就很容易造成线路过负荷,引发火灾。加强日常自查自检。在平时日常生活中,应加强对电瓶车的电线、电路等方面的检查,防止接触不良引起接触点打火,避免线路老化、磨损而造成短路、串电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