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潜伏在孩子身边的安全隐患有哪些?如何做好孩子的防火安全教育?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干部给回应

日期:2022-02-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2-10

每年寒假都是用火、用电、用气高峰期,消防安全不能忽视。潜伏在孩子身边的安全隐患有哪些?如何做好孩子的防火安全教育?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干部为大家详细说明。

“千万不要让孩子到危险地区玩耍,如河边、水库、池塘、水井、标有高压危险字样等危险的地方,也不要在结冰路面玩耍、嬉戏,防止摔跤受伤及其他安全事故发生。”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干部提醒各位家长,寒假期间,烟花爆竹也受到孩子的青睐,家长一定要做好看护工作,不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燃放,不将烟花爆竹放在干燥的木材中,不将鞭炮投向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

同时,要教育孩子切莫玩火,正确用电。不要放松对孩子的监护管理,家长要以身作则,正面引导孩子不要玩火。不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不把打火机、火柴等放置在孩子可以取到的地方。教育孩子不将火种扔在废纸篓或可燃杂物上,不乱动家里的燃气。

“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观看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和火灾警示教育相关视频,采用互动游戏等方式,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干部提醒,家长一定要教会孩子如发生火情,要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并讲明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火势大小等,留下姓名及电话。同时,告知孩子一旦发生火灾,千万不要乘坐电梯,安全出口和楼梯才是正确的选择。

另外,寒假期间,孩子们有较多时间“搞研究”,卡墙缝、卡手指、头卡栅栏……一不小心就会将自己陷入险境。家长们要做好预防和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孩子无论是居家还是外出,都要重视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