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吗?万盛城区哪些路段易拥堵?如何预防春运购票的骗局?“春节”出行服务指南,为你的出行提供参考

日期:2022-01-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30

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2022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1月31日)0时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月6日)24时结束,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今年春节期间,预计高速路网整体车流量将呈现“倒V走势”。从1月30日16时起,全路网车流量将逐渐增长,18时左右出现第一波去程小高峰,主要由中心城区向周边区县扩散,中心城区进出口流量激增,周边收费站车流量可能呈井喷态势,较易发生缓行和拥堵现象。1月31日(除夕)10时左右出现出行高峰;2月2日(大年初二)起路网车流量持续攀升,直至2月6日(大年初六)达到单日出行最高峰。

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春节期间,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强化“三客一危一货”重点车型源头监管,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春运主通道、农村道路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全力确保道路畅通。强化午后时段、农村地区高速入口、乡镇聚餐区域以及返区城区路段酒驾查处整治。同时,结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石桥检查站等阵地设立爱心驿站,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救急救困、绿色通道等便民服务。

城区这些时间和路段易堵

春节期间,市民扎堆出行,最怕马路变成停车场。1月26日,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结合往年的交通情况,发布了春节期间万盛道路易堵路段,从多个维度为市民春节出行提供参考建议及避堵指南。

城区易堵路段:春节假期上午9点至11点,下午17点至19点,高速路口、观景湾十字路口、万东北路、万盛大道、东城大道、三元桥等主干道车流量较大,易造成交通拥堵现象。

城区周边乡镇路段:主干道车流量较大,部分市民会开车到乡村旅游景点旅游、休闲。因此,通往部分乡村道路的车流量将会增大,比如万盛至鱼子岗乡村道路、万盛至青山湖乡村道路、万盛至黑山谷道路等车流量可能会增大,将出现通行缓慢现象。

市民出行前请及时了解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注意出行安全。

春运购票谨防六种骗局

春运到来,不少旅客通过电话或网络抢购车票,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谋划各种购票骗局,骗取钱财。区反诈骗中心总结近期出现的案例提醒广大旅客,购票要谨防以下六种骗局。

一是假网站喊你来买“特价票”。不法分子制作虚假购票网站,声称售价打折或百分之百有票,待购票者上当后再以信息不全等理由要求购票者补全银行卡账号、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然后骗取钱财。

二是“黄牛”加价帮你代买。不法分子伪装成“黄牛”,声称自己有票,只需在原价基础上多加一两百元即可代买。但其实,这些“黄牛”利用现有的火车票,用修图软件修改票面上的信息“以假乱真”。

三是“快递员”上门送票。以购票成功、“快递员”上门送票为手段,假意约见购票者在某地见面给票,同时又要求购票者的亲友在银行门口等待,接到电话再汇款。随后,通过“来电任意显软件”冒充购票者的手机号给其亲友打电话让其汇款,利用购票者尚未与亲友进行联系的时间差骗取汇款。

四是银行卡密码诈骗。冒充“客服”以种种理由要求购票者向指定账户付款,或利用购票者对网上支付不熟悉的特点,骗其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窃取这些信息后盗取卡内的存款。

五是车票保证金诈骗。冒充“客服”要求先付一定数额的订金或保证金后才能出票,然后利用购票者急于拿到票的迫切心理,以各种理由诱使追加订金或保证金。

六是车票汇款诈骗。冒充“客服”以种种理由拒绝使用正规网站提供的第三方安全支付,或假冒火车站内部工作人员等骗其直接汇款到个人账户。

区反诈骗中心提醒,市民在网上购票时应认准12306官方网站以及各大航空公司官网,打开网址查看是否有官网的标志。如果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建议查看平台是否具有相关的备案和购票资质。收到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不要理会。如短信上附有链接,更不要轻易点击,以防手机中木马病毒。如遭遇钱财损失,请第一时间向属地公安机关咨询、报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