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重庆渝快保”保费是多少?市民如何参保?人保公司有回应

日期:2021-12-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20

“基本医疗保险赔付范围和额度有限,商业保险保费又太高。”不少人被这个问题所困扰,近日,由重庆市医疗保障局、重庆银保监局指导监督,推出了专为重庆定制、惠及百姓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重庆渝快保”。那么,什么是“重庆渝快保”?保费是多少?市民如何参保?针对这些问题,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万盛支公司总经理张浩为市民一一解答疑惑。

不限年龄户籍,医保目录外药品诊疗费用也可报销

张浩介绍,去年底,我市推出了第一款城市定制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重庆渝惠保”,每人每年69元享受最高200万元保险保障。今年,“重庆渝惠保”升级后更名为“重庆渝快保”,多家保险公司参与,参保面向重庆全体医保参保人,与重庆基本医疗保险紧密衔接,满足群众多层次医保需求,切实减轻重特大疾病患者高额医疗费用的负担。

“‘重庆渝快保’不设年龄、职业、健康状况等投保限制条件,不同人群均按统一费率标准参保,较好解决患病及老年人群难以得到保障的问题。”张浩说,“重庆渝快保”衔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大额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待遇保障政策,保障范围包括医保目录内住院及特病门诊费用保障、医保目录外住院医疗费用保障、院外高额自费肿瘤和罕见病药品费用保障,基本涵盖了高发高危疾病的医疗费用。

“参保‘重庆渝快保’后,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在重庆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重庆市基本医疗保险认可的医疗机构住院或特病门诊发生的符合重庆市医保目录范围内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补偿后的剩余部分,将会进行赔付。”张浩介绍。

分69元、169元两档  最高报销比例达80%

“‘重庆渝快保’提供69元普惠款、169元升级款两份保障计划,参保人可按需二选一。” 张浩介绍,其中,普惠款每年每人69元,最高300万元保额;升级款每年每人169元,最高350万保额,在普惠版保障的基础上,将肺癌、肝癌、乳腺癌等常见的19种高发恶性肿瘤的31种自费药品,11种罕见病自费药品纳入特药保障范围,切实提高市民应对重特大疾病的保障能力,缓解高额特药费用负担。

张浩告诉记者,“重庆渝快保”针对既往症人群投保,可保可赔,但赔付比例较新发病人群低。“普惠款”新发病人群和既往病人群的赔付比例分别为55%和10%;“升级款”新发病人群和既往病人群的赔付比例分别为80%和30%。

支持职工医保  本人个人账户余额投保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重庆渝快保”支持职工医保本人个人账户余额投保,可为本人及参保人的父母、配偶及子女购买“重庆渝快保”,不用额外掏钱,轻松实现家庭参保。

张浩提醒,即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市民可关注“重庆渝惠保”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参保。同时,可以到中国人寿保险万盛支公司等多家保险公司网点现场参保。保障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市民如需了解更多内容,可拨打95544转3咨询;或到中国人寿保险万盛支公司现场咨询,地址位于万新路30号2-1号,电话023-482626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