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哪些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将会被整治 ?公安分局有回应

日期:2021-12-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20

近日,我区启动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改装、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回应了群众关心的哪些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将会被整治以及相关的注意和服务事项。

一、目前对电动车主要查处哪些违法行为?

●无证驾驶、准驾不符;   

●未悬挂机动车号牌;

●未戴安全头盔;          

●超员;

●闯红灯;                

●逆行;

●不靠右侧行驶;          

●加装伞具。

二、电动车牌照办理申领登记地点?

1、电动自行车上牌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地址:万盛经开区西城大道777号电话:023-65968299

2、轻便摩托车、普通摩托车上牌警保联动万盛人保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地址:万盛经开区东城大道452号(百事达汽车销售公司旁)电话:023-48746272。

三、电动车上牌需要哪些资料?

1、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为白底红字牌照,携带上牌照的资料如下:

2019年4月15日前购买:车主身份证明、电动自行车购车发票等来历凭证、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明。

2019年4月15日后购买:车主身份证明、电动自行车购车发票等来历凭证、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明、电动自行车 CCC认证证书。

如需委托他人办理,需要再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明和委托书。

电动摩托车为蓝底白字牌照,携带上牌照的资料如下:摩托车合格证、机动车购车发票、车辆所有人身份证、交强险保单。

四、目前电动车车牌的颜色及区别,哪种电动车需要考驾照?

1、电动自行车-白色车牌:

●具有脚踏骑行功能

●最高时速不超过每小时25公里

●整车质量小于等于55公斤

●蓄电池电压小于等于48V

●电动机输出功率小于等于400W

●具有CCC认证证书

●驾驶电动自行车需戴安全头盔,限乘一人。未满16周岁不能骑行。

2、轻便摩托车-蓝色车牌驾驶轻便摩托车需持有D或E或F驾驶证,戴头盔,限乘一人。

3、普通摩托车-黄色车牌驾驶普通摩托车需持有D或E驾驶证,戴头盔,限乘二人。

4、绿色车牌电动车,绿牌只是临时信息牌,是作为过渡使用的,到2022年10月14日之后将逐渐废除,车辆也不能再上路行驶。所有驾驶者必须遵守靠右行、不逆行、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等其他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