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 索引号 ]/2024-00008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其他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4-03-06 [ 发布日期 ]2024-03-06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万盛经开区2024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日期:2024-03-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06

人工影响天气(以下简称“人影”)作业是气象防灾减灾、助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重要手段。人影作业使用“三七”高炮、火箭发射系统向天空云层发射碘化银炮弹(人雨弹)、火箭弹,实现增雨雪、防雹、消雨、消雾、防霜等目的。为确保人影作业安全实施,根据国务院颁布的《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将万盛经开区人影作业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方式

利用火箭发射装置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包括防雹作业和增雨作业。

二、作业时间

20243-20253月,有适宜天气过程均可能进行人影作业。

三、作业站点

万盛经开区五和作业点、青山作业点

四、作业范围

万盛经开区所辖区域

五、注意事项

1.无关人员禁止进入作业点50米范围内,违者后果自负;

2.任何人不得拆卸、毁损、盗取火箭发射架等装备和弹药,违者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人影作业场地,损毁、移动人影专用设施或者从事其他对人影作业有不利影响的活动;

4.如发现火箭弹残骸或未爆炸弹头,切不要擅自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应立即与当地气象局(人影办)联系,以便妥善处理。擅自捡拾后进行拆卸、敲击、藏匿或转卖等,出现的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自行承担,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联系电话:023-48264396

万盛经开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243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