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万盛管委会办公室
[ 索引号 ]11500110588015851E/2021-0008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财政局 [ 主题分类 ]财政 [ 成文日期 ]2021-04-29 [ 发布日期 ]2021-04-29 [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 有效性 ]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04-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29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在管委会领导下,草拟管委会年度或阶段工作安排意见,提交管委会主任办公会审定,并协助组织实施。

2. 负责向管委会提供反映管委会工作以及万盛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管委会领导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政务信息服务。

3. 负责协助管委会研究分析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等形势,并提出针对性措施;协助管委会处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等有关工作。

4. 协助管委会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管理以管委会、管委会办公室名义制发的文件。

5. 负责管委会会议的筹办工作,协助管委会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6. 负责组织、协调管委会组织的重大活动。

7. 研究管委会管理的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部门向管委会请示报告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管委会领导审批;协助管委会领导处理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部门向管委会反映的重要问题。

8. 督促检查管委会管理的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部门对国务院、市政府和管委会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管委会领导批示的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及管委会领导报告;督办落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涉及管委会工作的建议和提案。

9. 负责管委会重大行政决策等有关法律事务工作。

10. 负责组织办理管委会政务值班和公开电话、公开信箱工作,及时向管委会相关领导报告重要情况。

11. 组织、指导、督促管委会信息公开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2. 负责万盛经开区外事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和管理。

13. 负责统筹全区的行政审批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相关工作。

14. 负责管委会电子政务管理,政府系统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15. 完成党工委和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是管委会内设机构,为正处级。加挂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外事办公室牌子。内设13个机构科室,分别是综合文秘科、文秘一科、文秘二科、文秘三科、文秘四科、文秘五科、文秘六科、调研信息科、政务督查科、政策法规科、机要值班室、外事科、行政科。下属事业单位2个: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和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中心,其中行政服务中心为独立核算机构,政府信息公开中心与管委会办公室(本级)合并核算。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111.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11.57万元。收入较2020年减少383.66万元,主要是因人员减少,基本支出预算减少87.74万元,因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项目已建成,项目支出预算减少295.9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111.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813.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77.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62.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57.35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减少383.66万元,主要是因人员减少,基本支出预算减少87.74万元,因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项目已建成,项目支出预算减少295.92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11.5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11.57万元,比2020年减少383.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36.57万元,比2020年减少87.74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优化,人员减少。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75万元,比2020年减少295.92万元,主要原因是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项目已建成,项目预算减少,主要用于政务系统提升改造专项、万盛门户网运行维护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49万元,比2020年减少1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暂无因公出国(境)安排;公务接待费5万元,比2020年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保障正常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4万元,比2020年减少5.5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公车使用规定,控制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本年度暂无公务用车购置安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85.11万元,比上年减少10.52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优化,人员减少导致运行经费相应减少。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7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徐培,联系方式:023-85276212)

附件:202001.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