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0599230506G/2023-00076 [ 发文字号 ]万盛投促函〔2023〕18号 [ 发布机构 ]其他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6-28 [ 发布日期 ]2023-07-10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有效性 ]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投资促进中心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21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3-07-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7-10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投资促进中心

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21号提案的复


吴雪明、杨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引进光伏玻璃升级玻璃产业结构的建议》(第21号)收悉。首先感谢您对万盛现代制造业发展的关心,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后出台了助推产业发展系列政策,在工作中更加注重聚焦产业链迭代升级和产品市场的丰富与拓展,并取得一定成效。经与发展改革局、经济信息局共同研究办理,现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答复如下:

(一)全力以赴,积极开展光伏玻璃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工作。

一是积极求变全力抓好新兴产业链招商工作根据万盛经开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我区始终聚焦1+3主导产业,特别是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中,根据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大力招引清洁能源、分布式能源、光伏产业等产业项目。同时,结合我区玻璃材料产业基础,积极开展光伏玻璃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在产业链终端、关键环节及场景应用上有更大突破。目前已引进中石化、电建生态、华润电力、重庆能投以及跃达新能源等企业在万盛开展业务,待项目实施后将为我区光伏玻璃制造业带来新契机。二是梳理资源禀赋大力招引光伏玻璃制造企业。作为新兴产业链,我区高度关注产业的发展,采取双向发力的工作模式,首先是加强制造业的招引工作,前期已对接了相关设备制造企业,目前正在洽谈中。其次是建立场景应用,已对全区现有存量、增量屋顶进行摸底调查,推进工业企业屋顶分布式能源场景应用工作,通过加大场景应用大力招引清洁能源服务企业及设备制造企业,吸引实体制造企业入驻。三是主动靠前全心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更贴心的服务一直是我区的工作重点,各涉企服务部门优化了审批流程,建立了项目专员制及专班服务机制,主动靠前、贯彻始终开展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企业布局落户万盛。

(二)整合资源要素,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大力发展光伏玻璃产业链。

一是用好页岩气资源。初步探明,我区页岩气资源储量830亿立方米,当前新页1-1井每天稳定产气8万方,万盛页岩气储量大、就地消耗管输费用少、相比沿海进口燃气价格具有比较优势,目前我区正在努力争取,力争取得销售权,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低价气源,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二是建好标准厂房。我区致力于建设高标准、高质量一流工业园城,现在建的鱼田堡高新技术产业园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可为企业提供“拎包入住”的投资环境,减少企业在厂房建设环节所消耗的成本,为企业落户提供高效服务。三是打好政策组合拳。服务企业投产达效、迭代升级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区党工委、管委会调整优化了招商委员会,进一步形成了更大招商合力和统筹服务能力,各涉企服务部门紧密配合,统筹协调、整合相关政策为企业包装策划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引导企业开展技改、增资扩能、数字车间改造等,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实现政企共赢。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光伏玻璃产业链的招引及育链工作,进一步聚焦地区主导产业,开展好主导产品及细分市场的招商引资工作,切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此复函已经李兵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投资促进中心

2023年6月28日

(联系人:杨本福,联系电话:136354899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