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0599230506G/2023-00075 [ 发文字号 ]万盛经开住建函〔2023〕81号 [ 发布机构 ]万盛住房城乡建设局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6-28 [ 发布日期 ]2023-07-10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有效性 ]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3-07-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7-10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复函


黄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三元桥江山城周边交通运行的建议》(第29号)已收悉。经与区公安分局、城市管理局、规划自然资源局、万盛街道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推进情况

一是三元桥复线桥策划工作于2014年启动,已纳入万盛经开区城市基础设施十四五规划,20211015日管委会批复的《中心组团老城片区、东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万盛经开〔202151号)中,规划三元桥桥宽24米,较现状增加约11米,已充分预留三元桥复线桥建设空间。我局将根据桥梁两侧既有建筑拆除、交通需求和资金保障情况,适时启动该项目建设。二是《万盛经开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已在小坡脚处预留商业设施用地,用于万新农贸市场搬迁建设。目前,小坡脚农贸市场正在进行基础及边坡施工,预计2024年完工。三是因铁路平交口至三元桥系单向双车道路段,开设一条电动车专用车道会打乱目前三元桥区域道路的交通组织规划,从而引发拥堵,并且设置电动车专用车道会增加交织冲突点,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因此不建议开设电动车道。四是铁路是万盛工业文明的产物,承载着城市文化记忆,区级文旅部门正在牵头研究铁路再利用方向,目前暂未确定利用方式。五是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万盛街道始终以防事故、保畅通、保安全为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法治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使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对逆行、违停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减少交通违法对通行秩序的影响,提升江山城路段交通通行效率。

二、下一步打算

一是推动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实施。配合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交通局、城管局、城投公司等有关单位,积极推动三元桥复线桥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实施。二是推动万新农贸市场搬迁。持续推进小坡脚农贸市场建设,建成后,积极配合商务局、城管局等有关部门推动万新农贸市场搬迁。三是做好交通组织优化论证。结合万新农贸市场搬迁、城轨快线C5线、万盛公园隧道等项目,配合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规划自然资源局、交通局、城管局等有关部门,做好城区交通组织优化论证,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现象。四是做好铁路利用可行性研究。配合各有关部门,研究铁路再利用方向,探讨填平铁路或横跨铁路扩展现有道路的可行性。五是持续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和万盛街道等有关单位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丰富形式和载体,将交通安全宣传作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基础本质工程,持续加强辖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倡导文明行车、文明走路,同时加强与高德、百度等公司的对接,发布道路相关信息,引导提醒驾驶员按规定线路行驶,避免逆行的情况发生,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复函已经梁正恒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6月28日

(联系人:张德锦,联系电话:023-482635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