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1-00232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2-19 [ 发布日期 ]2021-02-19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72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1-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9

万盛经开文旅函〔2020〕10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文化旅游局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72号提案的复函

简云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万盛旅游营销工作中注重文艺作品创作宣传的建议》(第72号)收悉。非常感谢您对万盛旅游的关心,经我局与原文广新局、旅投公司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4年我局(原旅游局)推出了重庆首部人偶剧《勇闯黑山谷》)卡通剧(又名《黑山谷奇遇记》)在万盛、重庆主城等地进行多次演出,填补了重庆缺乏以旅游景区为主要元素的人偶剧的空白,得到广大游客、市民特别是小朋友的喜爱。该剧也在“清凉一夏 健康黑山”等系列活动中进行展演。因未有固定舞台和资金保障,该剧没有持续演出;2016年暑期,奥陶纪推出大型实景剧《万盛印象·巴渝千古情》,配套真人实景演出《巴山圣火》《倩女魅影》《动感激光秀》《民族舞蹈》,因该剧主要通过夜间灯光辅助场景进行表演,即使盛夏时节,入夜后气温降低,观众也难以继续观演,加之奥陶纪附近客源不能支撑演出,公共交通又不能满足其他区域游客及市民观演后乘车返回的需求,该剧也不告而终;2017年全国首部苗族爱情情景剧《最后的夜郎王》在万盛石林“诞生”,之后在每年苗族踩山会和央视大型相亲交友栏目《乡约》走进万盛中都进行展演。该剧已成为万盛苗族品牌演艺剧目。近两年,我局还在着手开发一场以黑山为地理坐标、以红头苗为文化元素的,时长20-30分钟的舞台剧《黑山水龙》。

我局一直与万盛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等团体有密切合作。今年计划通过组织协会会员到景区进行采风,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用于万盛文旅的宣传营销。旅投公司正在与重报传媒公司进行洽谈,拟组织黑山谷采风宣传活动,并冠名第三届重庆晚报文学奖,创造更多的文艺作品。

对您提出的“区旅投公司每年从旅游营销经费中拿出一笔资金,专门用于文艺作品创作宣传”的建议表示赞同并大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局属文化馆专业干部将大力配合区音乐家协会,将我区创作的万盛旅游歌曲在全区范围开展歌曲传唱培训;二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知名画家画万盛”采风创作活动,并将所创作品在溱州楼文艺中心、美术馆艺术展厅展出;三是大力推动群众性文艺作品创作,努力多出作品,出好作品。

此复函已经杨学明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王  亚

联系电话:48286656

通讯地址:万盛经开区新田路75号

邮政编码:400800

万盛经开区文化旅游局

2020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