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1-00225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2-19 [ 发布日期 ]2021-02-19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1-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9

万盛经开国资发〔2020〕13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国资管理中心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复函

王珊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切实做活万盛老街人气的建议》(第37号)收悉。经与旅发委、文广新局、国资公司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做活老街,规划先行”提议

老街规划布局:按照“一街、六巷、九院落”的总体布局,对老街住宅与商业进行有效区分,对老街主轴及个别院落进行改宽为窄、改透为堵、改硬为软的“三改”建设。增加文化体验效果,增设娱乐互动项目,生动展现万盛特有文化。周边规划布局:将老街南侧片区、菜市片区和人民医院片区以及工程公司片区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综合提升老街及周边区域,解决老街面临的停车难、业态混杂、风貌一般和现状配套缺乏等问题,对老街外部区域进行了风貌改造设计,从外部将老街特色凸现出来。

二、关于“有所侧重,引导产业”提议

为从根本上解决“老街或多或少存在老而不活、商而不旺、旅而不兴等问题”,提出以下举措:一是搭建企业宣传平台,增加企业销售渠道。利用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扶贫产品推荐、“云上文旅馆”等平台推广老街文化产品,拓宽企业销售渠道,引导企业开发线上销售渠道;二是开展文化产业培训,拓宽企业经营思路。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政策的培训,学习法律法规,开展营销培训,参与各项文化产业线上论坛。接受企业政策咨询,协助企业落实各项政策、规划发展项目。三是举办各项文化演出,增加老街人气。在老街举办政府购买的演出活动,提升老街人气。引导老街文化企业把握文化活动时机,集中开展促销活动。引导企业打造万盛老街文化品牌,打造精品、老字号文化产品,做大做强并走出老街,走出万盛。

三、关于“出台政策,打造洼地”提议

老街商业打造之初,为培养市场,国资公司制定了老街市场培养政策,根据租赁面积和租赁业态不同,免租期加装修期最长达21个月。2015年,国资公司又制定了《万盛场特色商业街区业态规划培养实施方案》,对符合老街原有业态的招商,如老茶馆、匠心街等业态招商,都通过一事一议方式给予了重点扶持。同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推动老街于2017年9月荣获“2017重庆市十大特色夜市文化名街”称号、于2019年纳入万盛创业就业示范街,积极吸引更多创业人员入驻老街,为繁荣老街市场提供必要条件。目前,老街已入驻重庆奎艺艺术品有限公司、重庆盛青黛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彩蒙绣阁传统服饰有限公司、盛象网吧等10余家文化企业,只有让这些企业增加营业收入,才能吸引更多的优质文化企业入驻老街,才能进一步改变老街的经营状况。

四、关于“注重营销,活跃氛围”提议

2019年下半年,国资公司即组织进行了2020年老街宣传活动谋划,对元旦、春节、阳春三月、端午、暑期(七夕)、国庆(中秋)等时段拟开展活动进行了反复考量和讨论,元旦在老街成功组织了“万盛首届亲子乐活跑”,录播完成后分别在央视网和央视影音播出。旅发委在万盛旅游微信公众平台经常推送万盛老街人文历史、美景夜色、精品民宿、特色餐饮以及庙会、亲子跑活动等宣传内容,并将万盛老街介绍性文字及优质图片融入全域旅游宣传中,印制成“六个一”服务资料,摆放至景区、酒店、汽车站、旅游志愿服务岗亭等供游客及市民免费取阅,通过各类旅游推介会进行宣传推广,通过《万盛全域旅游宣传片》《书记晒文化晒风景》等宣传片、专题节目等进行宣传展示,将万盛老街作为城区重要景点融入全域旅游城市精品旅游线路中。下一步还将策划推出系列万盛全域旅游宣传短视频,并通过微博、抖音等热门社交平台发布,力争打造出更多像奥陶纪一样的网红打卡点。

在此,特别感谢您对万盛老街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我中心将结合您的意见建议积极组织协调有关单位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老街规划,依托老街原有定位,围绕怀旧、人气和产业做文章优化空间布局,力争将老街打造成为一个“人气旺、财气聚”的文化旅游生活商业综合体;进一步引导和发展特色产业,围绕“留住记忆”“聚集人气”“特色餐饮”“游客入驻”等具体内容,力争将老街打造成一个群众休闲活动的聚集地和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商贸流通中心;进一步制定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在《万盛场特色商业街区业态规划培养实施方案》推行实施的基础上,通过细化租金、无线网络、停车费、摊位费、创业就业、税收、智慧城市等实实在在的减免政策措施,加大对不同业态入驻老街的吸引力度。进一步加大对老街的宣传力度,将老街的宣传工作融入我区全域旅游宣传中,充分利用《万盛全域旅游宣传片》《书记晒文化晒风景》等宣传片、专题节目等进行宣传展示,策划推出系列万盛全域旅游宣传短视频并通过微博、抖音等热门社交平台发布,进一步达到提升老街知名度的效果。

此复函已经张涛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孙向鑫

联系电话:48282013

通讯地址: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万东北路51号

邮政编码:400800

万盛经开区国资管理中心(代章)

2020年6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