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1-00222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2-19 [ 发布日期 ]2021-02-19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1-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9

万盛城管函〔2020〕77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复函

张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乱停车问题的建议》(第11号)收悉。经与国土房管局、万盛街道、东林街道、万东镇、南桐镇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大幅度增加,停车难、难停车已成为困扰许多城市、尤其是特大城市的一个突出问题。目前,万盛新建楼盘均配建停车场、停车位,但闲置较多,老旧小区停车位不足,为逐步化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采取了多种措施。

一、加强停车场(位)建设

一是城管局于2016年牵头编制了《万盛经开区城区停车专项规划》,对未来5年的停车场(位)建设进行了规划;二是针对停车问题突出的区域,修建了18个公共停车场(新田路停车场、羽毛球主题公园地下停车场、法制公园停车场、东盛路停车场、和平地下停车场等);三是在老旧小区周边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合理设置路内停车位(990个)作为补充;四是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对符合条件的小区,在适宜位置增加停车位(例如莲池苑小区、龙景园小区、迎宾园小区、红枫社区等);五是49中A区停车场正在建设当中,建成后将对周边(红枫社区)停车难起到一定缓解作用;六是国能天街、洪恩财富广场、老街、江山城等各大商业楼盘配建地下停车场相继建成,对周边老旧小区停车位起到一定补充作用。

二、推进智慧停车建设

2016年起,城投公司与国内知名的上市公司深圳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停车场智能综合管理服务系统,通过关注“捷停车”公众号或下载“捷停车”APP,可实现寻找车位、车位导航、车位预约、租车位、停车缴费等智慧功能,为车主寻找停车位和停车缴费提供了便捷。城投公司管理的18个停车场(约5000个停车泊位)已实现共享停车(即在一个停车场办理一个停车位的月租,可在其管理的18个停车场进行停放,不再另外收取费用)。此外,990个路内停车位也已实现智慧停车,通过关注“万盛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可实现找车位、停车缴费功能。

三、加强执法监管,打通“生命通道”

一是持续开展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20余人次,执法车辆385台次,查处乱停放车辆193起,张贴温馨提示3900余份,拖移乱停放车辆239台,规范乱停放行为3400余起;二是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共计排查消防车道420条,清除堵塞消防车通道和占用消防救援场地隔离柱30个,地锁8个,高大乔木13处,广告牌9个,违法建筑55平方米,打通生命通道35条,依法查处堵塞消防车道和消防救援场地占道停车违法行为326起,警告269人次,占道经营4起。

四、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引导居民自治

一是国土房管局加大对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业主文明停车、文明出行,同时加大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要求其加强对小区内车辆停放的管理。二是由镇街引导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老旧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引导居民自治,因地制宜,根据小区实际加强车位开发及车辆停放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在实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采煤沉陷区治理中,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逐步化解停车难、难停车问题。严格审查新开发项目,在方案设计中严格按照《重庆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8年)的要求确定停车位。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空间条件允许的区域,通过广泛征求意见,适时进行停车位改造。

此复函已经谭彬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杨飞

联系电话:48283176

通讯地址:福耀路41号首邦风情商业街6号楼

邮政编码:400800

万盛经开区城市管理局

2020年6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