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人大建议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1-00198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2-19 [ 发布日期 ]2021-02-19 [ 体裁分类 ]人大建议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1-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9

万盛经开卫计函〔2020〕33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卫生计生局

关于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复函

张怀阳代表: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将就地转非群众纳入改厕范围的建议》(第116号)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建设的关心。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爱卫办与农林局一起对我区就地转非现状进行了调研,并将相关情况向区领导进行了报告,现函复如下:

我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从2016年起,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建设,对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建设的农户进行资金奖补,卫生计生局(爱卫办)负责技术指导。据了解,我区农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建设奖补资金主要来源于中央专项资金和区级农村环境整治资金。资金使用对象范围有严格的规定,就地农专非改厕户未纳入奖补对象范围。

经我局和农林局调查,万东镇现有就地农转非1051户,全区就地农专非共有4332户,这部分就地转非群众虽然户籍已经转为城镇户口,目前仍然在农村居住,但农户的土地已被征收或住房和土地已被纳入发展规划,拆迁只是时间问题。因此,我区鼓励就地农转非户自行实施户厕无害化改造,区爱卫办全程提供技术支持,但本着将有限的资金用到全区发展的刀刃上的原则,未实施奖补。

此复函已经傅汝琴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陈勇

联系电话:48280496

通讯地址:万盛经开区勤俭路36号

邮政编码:400800

万盛经开区卫生计生局

2020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