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全域旅游

奥陶纪第四届国际极限挑战节启幕 300米高空荡绳 挑战者悬崖“惊心”

日期:2021-08-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03

游客在“天空悬廊”为挑战者加油。

汉服“姐妹花”悬崖荡绳。

300米高的玻璃平台纵身跳下,任身体在山谷中自由落体、来回摆荡,如此惊险刺激,你想来挑战吗? 7月31日,奥陶纪第四届国际极限挑战节启幕。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挑战者体验了极限荡绳的惊险刺激。区领导黄能金出席开幕仪式。

奥陶纪第四届国际极限挑战节的举办时间共4天,分别为7月31日,8月1日、7日、8日。本次活动吸引了数千人报名,最终选出30余名挑战者,年龄从18-45岁不等。活动设置了单人组、双人组两个组别,包括“汉服跳”“单人跳”“双人跳”等花式跳法。活动期间,所有挑战者可以邀请1名亲友,一起免费游玩景区内的所有项目。

汉服“姐妹花”组团“飞天”

作为“一年仅一次”的活动,奥陶纪极限荡绳受到了万千粉丝的密切关注,汉服“姐妹花”邓雯文和吴艳就是奥陶纪极限荡绳的粉丝之一。

“我们去年也报名了奥陶纪的极限荡绳活动,但遗憾的是没有入选。”邓雯文说,这次,她们终于有机会穿上自己喜欢的汉服“飞天”了,心情很激动。

作为现场第一组参加挑战的人,两姐妹很兴奋。起跳前,邓雯文大声对吴艳喊话:“那些你想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引得现场观众一阵欢呼。

站在起跳台上,两姐妹互相搂着对方的腰,背对悬崖纵身一跃,衣袂飘飘,恰似天仙飞舞。

“90后”小伙悬崖玩心跳

本次极限荡绳的设计者、曾成功挑战贵州坝陵河大桥375米垂直高度蹦极的“中国蹦极第一人”段树军介绍,极限荡绳类似于用没有弹性的绳子玩蹦极。但荡绳拴着的人的运行轨迹,不是直上直下,而是以支撑点为圆心的扇形运动。

“高空荡绳要想刺激好玩,最重要的就是高度和荡幅。”段树军解释,挑战者跳下后,先是垂直落下,下落约70米之后,支撑点开始起作用,会拉着挑战者围着支撑点做扇形轨迹运动。

“90后”小伙吴明哲是当天极限荡绳的挑战者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系好荡绳的吴明哲在专业极限荡绳教练的指导下,从“天空悬廊”纵身一跃,在山谷中来回摆荡,朋友立刻用相机拍下他在半空中“飞翔”的飒爽英姿。

“以前都是站在“天空悬廊”欣赏远处的风景。今天‘纵身一跃’,从另一个角度看风景,感觉很不一样。”成功挑战极限荡绳的吴明哲激动地说,这是他第一次体验极限荡绳,刚开始有点害怕,但是跳下去后,逐渐克服了恐惧,尽情享受惊险刺激带来的愉悦。

据悉,“天空悬廊”距离谷底300多米,而其近70米悬挑长度,又可以让荡绳拥有长达上百米的荡弧,让挑战者的水平方向摆动时间更长、体验更刺激。

现场体检合格方可挑战

这么惊险、刺激的项目,是否每个人都能参加?答案是不能。

活动当天,奥陶纪景区西门停靠着一辆救护车,参加挑战的选手正在依次体检。体检项目包括检查心脏、心律、血压等方面。如果体检不合格,挑战者不能参加挑战。

一直以来,奥陶纪景区致力于打造原创悬崖体验项目,推出悬崖秋千、悬崖自行车、悬崖蹦极等自创游乐项目,荣获几十项国家专利,成为众多游客的“打卡”胜地,在各大短视频平台上频频“露脸”,受到了喜爱挑战、喜爱刺激的年轻人的追捧。同时,该景区还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天空悬廊”等高空项目、亲子项目和冰雪项目以及多种自然景观。向虹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