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全域旅游

黑山镇:展示旅游新面貌 跑出发展“加速度”

日期:2020-05-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5-08

徜徉山水间,沉醉清风里。初夏时节的鱼子新区缤纷多彩,游人如织:墨翠的山水之间,父母带着孩童,或在水中嬉戏,或在树阴下野餐,畅享清凉;姹紫嫣红的百花丛中,女士们摆出优美的姿势,与夏之艳美合影,绽放美丽……

鱼子新区乡村旅游的复苏无疑拉开了黑山镇今年旅游发展的大幕。作为我区旅游大镇,黑山镇在2019年交出了一份喜人的成绩单——全年接待游客量680余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消费33.85亿元。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经历春寒的旅游业也开始回暖。今年,黑山镇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不断强化旅游基础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展示旅游发展新面貌。

争创“国字头”名片

2019年1月23日,以“新时代新视野新传播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举办,会上揭晓了“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万盛黑山旅游度假区上榜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度假区TOP10。

黑山镇获此殊荣,离不开对旅游业发展的长久探索。自2014年黑山旅游度假区成为首批市级旅游度假区至今,已打造出包括百花谷、青年汇巅峰乐园、林口桃花园等景区景点,知名度和品牌形象持续提升。2019年,黑山旅游度假区顺利通过市级旅游度假区复核和智慧旅游度假区验收,这标志着黑山镇旅游发展进入新高地。

今年,黑山镇将在此基础上,加快推进国家级度假区创建。黑山镇旅游服务中心负责人杜弘莉介绍,除弥补创建硬件短板外,该镇还将切实做好度假区创建基础性工作,做好度假区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维护、图片及数据等资料收集汇总、质量体系年审、酒店装修进度监督跟进等工作,待国家文旅部发布最新评定标准后,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对度假区再次开展自查工作,奋力拿下“国字头”金招牌。

构建旅游新秩序

无论是北门村八角小镇上火爆的农家乐,还是沿黑山而行不时可以看到的民宿,都在旅游东风的吹拂下,掀起发展新浪潮。

随着吃“旅游饭”的村民逐渐增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规范培训必可不少。杜弘莉表示,提高全域旅游发展中群众的参与度、粘合度,引导群众树立“共建共享全域旅游”的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旅游人文环境是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必然要求,也是带给游客更好旅游体验的基本前提。

今年,黑山镇一方面将完善全域旅游综合治理新机制,建立农家乐业主相互监督机制,开展旅游领域法律法规培训,剖析旅游企业经营相关违法案例,提出景区景点及住宿接待设施在规范经营方面应该注意的具体细节和法律风险点,进一步增强旅游企业经营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自觉性。

另一方面,该镇将认真对待游客投诉,强化投诉现场受理、快处快结,及时化解各类旅游纠纷,提升旅游投诉结案率、满意率。同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联合监督检查,从严从重处罚,切实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

扩大旅游知名度

曾几何时,一段短视频带火了梦幻奥陶纪景区,“网红打卡地”的声名远播让万盛旅游成了潮流风向标。

“在网络信息时代,我们必须要重视新型传播方式对区域旅游发展的影响。”杜弘莉告诉记者,2019年,黑山镇采取多元化宣传营销,形式涵盖本土传媒和时下流行的短视频平台宣传,持续扩大了度假区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

今年,黑山镇将继续强化旅游宣传营销,传播黑山声音,讲好黑山故事。

“我们将引导旅游企业抱团营销,共谋发展,注重在营销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促进互动共赢。”杜弘莉说,基于此,该镇将通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营销,开设小程序、智能终端等线上营销,投入户外广告、电梯轿厢广告、平面广告等线下宣传,组织网络大V、旅游媒体推广黑山旅游攻略,持续发布季节性、阶段性旅游信息,全方位、多时段将旅游产品呈现给受众,激发市场消费欲望。

同时,黑山镇还将总结短视频宣传经验,强化与市场其他视频制作队伍的合作,找准宣传切入点,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