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全域旅游

关坝镇凉风村:花木产业创“钱”景留美景

日期:2020-01-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1-14

深冬时节,万盛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进关坝镇凉风村花卉苗圃基地看到:工人们在拌土、装盆、剪枝、除草……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各种花卉竞相绽放,一丛丛、一簇簇让人眼花缭乱。

花木产业是凉风村在发展产业扶贫方面的又一拳头项目,旨在利用扶贫产业发展资金建设花卉苗圃基地,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实现顾家、务农、增收三不误。

该项目位于凉风村原铁厂废弃遗址处,于2019年开始筹建,占地面积5亩,栽种了香樟、红枫、绿宝、山茶花等近百个品种、7500余株花卉苗木,并达到了腐殖土年生产量1000吨的生产能力。基地现与四川雅安、重庆璧山等多个花卉苗圃基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保证货源的同时也解决了技术上的瓶颈。此外,凉风村还在万盛老街设立了销售服务网点,形成对订单的“种、管、护”全程跟踪负责。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吸纳了2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入股分红,同时,为4名贫困户设立了长期工作岗位,并为其他村民提供了10余个临时工作岗位。今年55岁的犹永群就是其中一名受益者。几年前,一场大病让犹永群家里一贫如洗,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犹永群成为了花卉苗圃基地的员工,不仅每月可以领到1800元的工资,而且还将获得项目分红。

据悉,凉风村现已与区内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花卉销售合同。下一步,凉风村还将在现有基础上扩建120亩花卉苗圃基地,努力打造区内首屈一指的苗木供应商,让花木风景带来脱贫致富新“钱”景。

(牛  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