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全民健身

周末,两项体育赛事激战万盛

日期:2021-12-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20

12月18日至19日,“泽九国际”2021年第三届川渝乒乓球联谊赛和“农投良品”重庆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两项体育赛事在万盛开赛。来自川渝两地的近500名运动员齐聚万盛文体中心,切磋球技。

乒乓球比赛激战正酣。(向虹谕  摄)

乒乓连线  川渝情浓

12月18日,“泽九国际”2021年第三届川渝乒乓球联谊赛在万盛文体中心体育馆开赛。为期两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川渝两地的100余名运动员参加。

据悉,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乒乓球协会和四川省乒乓球协会联合举办,万盛经开区体育总会承办。比赛设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4个项目,分为特邀嘉宾组(省部级组)和A组(厅局级领导干部组)、B组(处级领导干部组)3个组别。比赛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每场比赛采用5局3胜11分制。

当天上午9点30分,开幕式结束后,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运动员们有序入场。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哨声刚刚吹响,运动员们就迅速进入竞技状态,个个斗志昂扬,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精彩频现。站在场边的教练员和领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比赛,时而一阵叹惜,时而一阵欢呼。

比赛在激烈而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两天时间里,川渝两地参赛运动员赛出了精彩、赛出了友谊。

“今年是四川乒乓球协会和重庆乒乓球协会签订《关于推动川渝两地乒乓球事业融合发展合作备忘录》的第一年。在这一年里,双方乒协同心同向,以乒乓球为媒介深化执行中央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双城建设添砖加瓦。”重庆市乒乓球协会主席王济光表示,未来,两地乒协将互相利用好平台和优势,加强合作,共促共进,共谋发展,开启两地乒协新征程,续写川渝乒乓事业新辉煌。

羽毛球比赛高潮迭起。(向虹谕  摄)

羽球飞扬  活力万盛

12月18日至19日,“农投良品”重庆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万盛文体中心羽毛球馆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县的24支羽毛球队伍、350余名运动员参加。

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重庆市总工会主办,重庆市羽毛球协会、万盛经开区总工会承办,共设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混合双打3个比赛项目。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所有比赛均采用三局二胜制,每局21分。

弹跳扣杀、网前挑球、下蹲防守、高远球……12月18日,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各路羽球高手狭路相逢,激战正酣。参赛运动员们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展现了优良的团队协作意识。场上打得酣畅淋漓,只见白色羽毛球在空中飞扬,令人目不暇接;场下热闹非凡,加油助威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精彩的比赛也让运动员们兴奋不已。

“参加这次全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我很开心。能和全市的高水平运动员同台竞技,是一大收获。”来自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赛队员崔宏宇说。

“万盛的体育设施很完善,羽毛球运动氛围十分浓厚,在这里跟高手较量很过瘾。”来自重庆市大渡口区的参赛运动员王昕嫒表示,这场高规格的羽毛球比赛令她印象深刻。

川渝健儿  盛赞万盛

12月18日至19日,“泽九国际”2021年第三届川渝乒乓球联谊赛、“农投良品”重庆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万盛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在两天比赛中,浓厚的运动氛围、有序的赛事组织,以及万盛优美的环境,赢得了参赛选手的连声赞扬。

“这是我第一次来万盛参加比赛,这里的场地设施很齐全,赛程安排也合理,比赛时间没有过于紧凑,这有助于我和队友上场前好好休息,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水平。”来自重庆高新区的羽毛球选手张家华说。

“干净、整洁、漂亮、山清水秀,每一个词都很适合用来形容万盛这座城市。”来自重庆市涪陵区的羽毛球选手罗鹏云告诉记者,他发现万盛有很多公园和健身步道,都修建在市民的家门口,傍晚跳广场舞、早上晨跑的市民络绎不绝,万盛人生活得十分惬意。“万盛人生活在公园里,城市宜居,幸福感洋溢都在他们脸上。”罗鹏的话语间流露出无限的羡慕。

“来万盛参加过好几次比赛,这里的运动氛围确实很浓厚。比赛场地都是按照标准化比赛场地进行打造的,打球非常舒服。”来自重庆市合川区的羽毛球选手谭世英说,赛后若有时间,她将去黑山谷、万盛石林、梦幻奥陶纪景区游览一番。

来自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羽毛球选手梁静告诉记者,热情好客的万盛市民、干净整洁的街道、秀丽的景色等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好的环境能让选手最大限度地放松心情,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

“活动承办方非常细心,方方面面都为选手考虑到了。比如说,组织车辆接送参赛运动员往返酒店和赛区,让我觉得很暖心。”来自重庆市长寿区的羽毛球教练李义宽说,在这两天的比赛中,他感受到了万盛是在真心诚意地邀请选手参与运动、享受快乐。

“这次比赛开展得非常有意义,让重庆和四川的乒乓球爱好者聚在一起切磋球技,共同进步,进一步增进了川渝两地的交流。”重庆乒乓球选手罗小亚说。

“这次比赛组织得非常好,搭建起了川渝两地乒乓球爱好者交流的桥梁。”作为体育爱好者,四川乒乓球选手王靖雯格外关注全国各地体育事业的发展情况。王靖雯表示,近年来,万盛大力实施“体育+”“+体育”,推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万盛实践升级版,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铺设了一条人人都能参与的“体育星光大道”,这值得点赞。

精心筹备  确保成功

选手们的如潮好评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为了让运动员们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感受万盛的城市魅力,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提前1个月开始筹备,成立组委会,设置综合协调组、竞赛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和宣传组等,从疫情防控、人员住宿、交通路线、安全保卫、医疗救助、现场调度和卫生保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保障,让参赛选手在万盛享受到如家般的“万盛暖”。

据了解,为做好两项赛事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组委会制定了《2021年第三届川渝乒乓球联谊赛(重庆站)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重庆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落实参赛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核酸检测、专车“两点一线”接送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赛场内,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赛场外,医疗、交通安全保障到位。记者在赛场外看到,交巡警一直在赛区周边巡逻,医疗人员和救护车也在赛场外随时待命,以确保运动员受伤时,能迅速提供医疗服务。“合理、有序、放心是我来到万盛参加比赛的第一印象。”四川选手王婧雯说,不管是合理有序的赛场布置,还是全面贴心的后勤服务,都让她觉得万盛是来了以后还想再来的城市。

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两项赛事的圆满举办,是万盛各部门相互协调,提前合理安排,充分发挥区域之间联动力量,整合赛事资源,安全、周密、高效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又一次有力尝试,同时也为万盛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安全、有序地组织活动和举办赛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向虹谕  杨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