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工业强区

助力科技型企业成长

一季度十家企业获知识信用价值贷款逾一千三百万元

日期:2020-04-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4-21


“当公司研发投入资金缺乏时,多亏有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解燃眉之急!”近日,重庆中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镭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彭靓满怀感激地说。

中镭科技公司是一家集专业研发、生产压电功能陶瓷及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在压电功能陶瓷应用领域非常广阔。但已建生产线仅能满足经编机选针器的市场需求,对传感器领域的研发还需较大的投资,由于其研发周期长,导致资金十分紧张。

“我们用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了300万元,无需任何抵押物,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彭靓说,公司拿到贷款后,立马购买了设备,对现有生产线进行自动化及智能化改造升级,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出产率和合格率。

据了解,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是一种新型轻资产融资模式,依托“商业大数据应用+专利软件化评估”,建立评价体系,以企业知识产权为核心,包括研发投入、人才团队、创新产品、创新服务等创新要素共同参与评价,由软件系统自动生成评价结果。科技型企业只需登录重庆市科技型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在线填报相关数据,系统自动给出企业知识价值信用等级,分为ABCDE五个等级,分别对应500万元、400万元、300万元、160万元、80万元的授信额度。合作银行以知识价值授信额度为基础,确定企业信用贷款的额度,独立审批放款。

针对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8年,区科技局积极对接市科技局并参与科技金融改革,于同年10月成功组建我区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为科技型企业发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提供资金担保。截至今年3月底,我区已有27家科技型企业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累计金额达4138.8万元。其中,今年一季度10家企业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1333.8万元。与此同时,在对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获得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的企业,知识价值风险补偿基金受托管理机构收取的服务费用减免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