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区城管局】我区从1月1日起,全面实施住宅小区楼层撤桶并点

日期:2022-12-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2-30

2023年1月1日起,我区将全面实施住宅小区楼层撤桶并点,届时将撤除现设置在各楼层的垃圾桶,广大市民须自行到楼下指定地点投放生活垃圾。

在万东镇莲池社区河畔盛景小区,小区物业已在电梯出入口张贴“楼层撤桶告知书”,并公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位置等信息,为“楼层撤桶”做好预热工作。

“我区住宅小区楼层撤桶并点工作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区城管局市容科科长介绍,本次撤桶并点实施范围包括万盛街道、东林街道、万东镇、南桐镇的住宅小区(含单体楼),各楼层不再设置生活垃圾桶,由居民自行到楼下指定地点投放生活垃圾。

集中投放点将设置“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四分类垃圾桶,并张贴分类标识标志,让居民在垃圾分类时更加精准。居民可在早上7点到9点、晚上18点到20点到小区集中投放点投放垃圾,在投放高峰时段,垃圾分类指导员还将在现场指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

自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至今,区城管局不断探索垃圾分类日常化模式,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城区已设置两分类投放点600余个、四分类投放点100余个,公共区域集中收集点28个。下一步,区城管局将持续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和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共同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