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区人社局】2021年度用人单位社保补贴开始申请

日期:2022-09-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07

2021年度用人单位社保补贴申请已开始,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9月30日前完成申报。

据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企业需符合招用登记失业的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我市户籍登记失业的“4050”人员、低保家庭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脱贫人口,且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交纳社会保险条件。补贴标准按其实际为招用人员交纳的职工养老保险费、职工医疗保险(含大额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计算,个人应交纳的社会保险费仍由本人负担。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

企业可通过互联网点击进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进行线上办理。进入官网后按如下步骤操作:法人用户登录→我要办→单位办事→按主题→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单位)→去办理→单位社会保险补贴→完善经办人员相关信息并勾选补贴时段→智能获取人员名单(建议)→下一步→签章(CA证书签章)→输入密码(初始密码111111)→(可能提示用户不匹配,处理方式为微信关注东方中讯,发送“用户不匹配”,按要求完善)→提交成功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在申请过程中拟符合条件人员、享受月数、补贴金额系统会智能获取,提交成功后工作人员会根据文件要求再次复核。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023-48281507。

据悉,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补贴是政府进一步完善城乡就业政策体系,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社保补贴惠民惠企政策,扎实开展为民优质服务工作,鼓励用人单位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并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补贴办理、审核和发放工作,确保每一个企业在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后都能享受到此项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