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区人力社保局】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启动申报

日期:2022-08-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31

2022年度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工作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3日。

技能大师工作室主要设在全区经济发展密切相关产业领域,紧密围绕全区重点产业链相关职业工种开展申报,其他领域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也可申报。该工作室是推动行业、企业产业升级的一种工作平台,可以发挥现有高技能人才作用,通过名师带徒、技术交流、技术攻关等方式,实现绝技绝活代继传承,为传承弘扬传统技艺、推动万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本次申报将评选出区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申报对象为企事业单位需拥有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专家;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选拔、使用和激励制度较为完善;申办单位要建立健全技能大师工作室管理制度、工作职责,并提供相应工作场地、设施设备保障和有必要的经费支持;工作室应有相关人才培养计划、承担技术攻关、技改项目,或绝技绝活代际传承任务。同时,高技能专家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身体健康;为人正派,学风严谨,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每年在工作室工作6个月以上,领衔一个2-15人专家团队。

此外,区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原则上具有某一职业(工种)技师或相应技能水平,同时还需具备能够利用绝技绝活进行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取得较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全面掌握和使用新材料、新设备和新工艺,攻克重大技术难题;在研发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材料应用等方面作出贡献;高技能人才培养取得明显效果;挖掘、传承传统工艺或在抢救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取得成果。

据悉,工作室实行任期制,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区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在扶持周期内每年分别给予2万元、1.5万元的建设扶持经费,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升格为区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扶持周期重新计算。每年对工作室进行一次考核评估,年度考核评估为“优秀”的,给予工作室每年5000元研究补助;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予以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予以降级或取消称号。

有意向者可于9月23日前将整理成册的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盖章,凡复印件需注明“此件与原件相符”并由经办人签字后加盖公章)和电子文档,报送至区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科,咨询电话为023-48296918、023-482912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