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区公安分局】我区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严打摩托车违法飙车等扰民问题

日期:2022-04-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20

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针对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等摩托车违法飙车、“炸街”扰民等突出问题,从即日起至12月30日,将持续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我区大排量摩托车“炸街”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据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介绍,此次整治将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领取和使用重庆市交通信息卡的通告》要求,对已登记未安装或安装后损坏、失效的大排量摩托车,逐一通知摩托车所有人补装交通信息卡,并对所有摩托车在办理注册、转入业务时安装交通信息卡。

车辆与公告参数不符的,一律不得办理注册登记;车辆与注册登记时的照片不符的,一律不得办理转移登记、变更登记、申请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在办理六年免检业务时,发生过致人伤亡事故或因非法改装被处罚过的摩托车,一律不得发放免检合格标志。

同时,督促各摩托车骑行俱乐部、各品牌摩托车车友会制定成员文明行车公约,利用摩托车友聚会、集中活动的机会,向广大摩托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广大摩托车驾驶人文明驾车。联合交通、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对摩托车修理厂、改装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查处非法改装企业,查扣非法改装车辆。

“我们将结合辖区实际,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对大排量摩托车依法实施限制通行措施。”民警说,下一步,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加大对摩托车涉牌涉证、非法改装、拼装报废、超员、闯红灯、闯禁、酒驾毒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飙车炫技”等十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形成常态整治态势。

对查获的无牌、假牌、套牌、未悬挂号牌、非法拼装的摩托车,将一律依法扣留;对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摩托车登记证书、行驶证、驾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一律依法拘留;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一律依法强制报废;对醉驾、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以及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民警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人,驾车出行时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勿非法改装、拼装摩托车,不闯红灯、逆行、超速,更不要为了刺激炫酷追逐竞驶、“炸街”扰民。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针对摩托车交通违法特点,持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为市民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