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人社局】在万盛创业的外省籍人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日期:2021-11-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19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会同重庆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印发《关于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取消创业担保贷款户籍限制,实现非重庆籍在渝创业人员也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通知》主要明确了“放、简、优”三项改革措施。首先是全面放开户籍限制,《通知》规定在重庆市辖区内实施的创业项目,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申请最高2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或300万元的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实现非重庆籍在渝创业人员与本地人员同城待遇。

其次,精简了申报流程。市人力社保局开发了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报系统,实现贷款审核、担保、放款、贴息全流程线上操作,申请人可直接在网上和手机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通过数据共享和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减少8项申请资料,申请材料相比之前减少72.7%。

同时,优化经办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创业“一件事一次办”;组建高级创业导师服务团,进行线上轮流坐诊、线下精准服务;财政贴息由“按年贴息”调整为“按季度贴息”,由经办银行按季度代借款对象提出贴息申请,申请人不需等待还款结束即可领取贴息,减轻资金压力。

“政策出台后,将进一步激发非重庆籍在渝人员创业热情,吸引更多优秀创业项目来万盛发展。”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