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盛夏的果实 等你来采摘

日期:2021-06-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6-18

南桐镇王家坝村,脆桃丰收,村民忙采摘。曹永龙   

关坝镇凉风村,游客采摘李子。(资料图)

万东镇五和村,杨梅挂满枝头。(资料图)

黑山镇鱼子村,市民采摘蓝莓。曹永龙   

“妈妈,你快看,这边的李子长得很好!”614日,恰逢端午小长假,关坝镇凉风村李子山上不时传出欢笑声,游客们体验采摘乐趣,享受悠闲的田园生活。

近段时间,万盛各个水果种植基地的应季水果陆续成熟。选择带着孩子奔赴各个采摘基地,采摘时令水果、感受田园风光的市民游客不在少数。采摘游在为游客提供生态旅游体验的同时,也有效推进了农旅融合发展,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李子飘香引客来

眼下,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在关坝镇凉风村李子山果园,一颗颗诱人的李子压弯了枝头,散发着果香,游客们提着篮子,拿着剪刀,穿梭在果树间,把成熟饱满的李子采摘入篮。

凉风村李子山果园共种植李子200亩,有玫瑰香、红美人、脆李、布朗李、蜂糖李5个品种,年产量达4万余斤。果园李子兼顾早、中、晚熟品种,采摘时间可持续到9月中旬。

“我们果园的李子饱满多汁、酸甜可口,是‘无公害农产品’,可放心吃。”果园负责人犹春树介绍,李子从种植到管护,他们坚持施用农家肥,不打农药、人工除草,确保李子绿色健康、优质营养。

“今年果园已接待采摘游客2000多人,我们在家门口也吃上了旅游饭。”犹春树笑得合不拢嘴。游客采摘完李子,还可以到农家乐品尝凉风鱼、柴火鸡等凉风村特色美食。

“现场采摘的李子更新鲜,肉质爽脆,酸甜可口。”重庆江北区游客张正一家专程自驾来此采摘李子,当他把采摘的照片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引来好友们纷纷点赞和问询。

6月以来,万盛各地的李子陆续成熟上市。

李子满枝头,采摘正当时。近一个月来,我区推出夏季采摘游活动,推介李子采摘和乡村旅游相结合的旅游线路。游客除了体验采摘带来的乐趣,还可以住民宿、吃农家饭、垂钓等,游玩体验更加丰富。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各地李子采摘园内停满了自驾游车辆,许多游客顶着烈日进园采摘,只为尝一口最清新香甜的李子。

石林镇庙坝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放眼望去,满山坡的李子晶莹剔透,煞是好看,令人赏心悦目。蜿蜒的水泥路贯穿其间,掩映着一幢幢村居房舍,乡野风光旖旎迷人。

记者了解到,作为近几年发展的特色产业,今年庙坝村种植的150亩蜂糖李和青奈李迎来初挂果,预计产量2000余斤。“这里生态环境好,李子脆甜可口,汁水充足,而且耐保存,摘下来存放十来天也不会软,口感还会更好。”庙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万金说。

在万东镇箐溪村,100亩蜂糖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森林覆盖面积高,海拔在400-600米左右,有着天然的适合李子生长的环境,李子长势良好。

在青年镇更古村,金福洞农场种出的晚熟脆红李色泽红润、浓甜味香,口感极佳,深受消费者喜爱。

杨梅采摘正当时

“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 杨梅是万盛人熟悉的夏季水果之一。

仲夏时节,万盛各地杨梅成熟,山坡上、村道旁、院坝里,一串串紫红透亮的杨梅挂满枝头,着实诱人。

万盛的杨梅尤以万东镇五和村的最为出名。每年进入6月采摘期,村里就十分热闹,游客纷纷前来采摘杨梅。

五和村杨梅园地处黄高山,这里空气清新,土壤肥沃,光照充足,很适合杨梅的生长。该果园共种植杨梅100亩,今年的产量预计1万公斤。杨梅品种主要为东魁,果实色泽鲜艳、个大核小、肉嫩多汁,甜中带有浓郁的果酸味儿,口感极好。

烈日炎炎,也无法阻挡游客采摘杨梅的热情。面对个大饱满的杨梅,游客的味蕾被调动起来,他们迫不及待地将刚摘下的果实放进嘴里尝鲜。杨梅特有的浓浓酸甜味,在舌尖缠绕,沁人心脾。

“这棵杨梅结的果子好巴适,我就守在这里摘了!”“随便摘一颗尝味道,吃起来酸甜可口。”游客纷纷对果园杨梅的品质表示认可。

在五和村,游客不仅可以亲手采摘杨梅,还能尽享垂钓乐趣,饿了可品尝当地养殖的清水鱼,有麻辣鱼、双椒鱼、酸菜鱼等多款口味,鱼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吃了令人回味无穷。

蓝莓桃子等采撷

在黑山镇鱼子村蓝莓种植基地,一颗颗蓝莓如珍珠般挂满枝头,远远望去,满溢着丰收的味道,前来采摘蓝莓的游客一拨接一拨。

黑山蓝莓园占地200余亩,种植了奥尼尔、灿烂、南大、夏普蓝、乌达德等9个优质品种,今年产量大约5万斤。在蓝莓园里,游客边摘边吃,尽享自然气息与果味甘甜,一派幸福的“农家景”。采摘之余,游客还可到鱼子新区欣赏美景,放松身心。

“蓝莓对土壤的要求比较高,为保证蓝莓的品质,果园土壤全部进行了酸性改良。同时,我们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全程有机种植。”果园负责人张书兵介绍,当前,蓝莓正值采摘旺季,市民到果园现场采摘订购,入园门票为30人,蓝莓价格为50斤。

“我们来鱼子新区游玩,听说这里有个蓝莓园,就过来看看,刚摘了几个尝了尝,很甜很好吃!”市民刘生说。

除了蓝莓,桃子也陆续进入采摘季。

走进南桐镇王家坝村桃子种植基地,一个个毛茸茸、粉嫩嫩的桃子掩映在繁茂的绿叶间,长势喜人,令人垂涎。

王家坝村桃子种植基地主要种植有脆桃和蜜桃两个品种,今年产量大约20万斤。该基地海拔较高,为了让桃子在生长过程中充分接受光照,桃子没有套袋,果形饱满、颜色红润、脆甜多汁,存放期较长,深受消费者喜爱。

“这里环境优美,山清水秀,桃子又大又甜,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桃香味,感觉很巴适。”游客赵小雪乐呵呵地说。武晓静

小贴士

关坝镇凉风村李子园

采摘价格:每斤售价8-30

采摘路线

自驾:綦万高速公路万盛下道,导航至关坝镇凉风村李子山即可。

公交:万盛汽车站乘坐115路或116路公交车在凉风村下车。

联系人:犹春树,电话:15002322933

黑山镇鱼子村蓝莓园

采摘价格:入园门票为30人,购买价格为50斤。

采摘路线

自驾:綦万高速公路万盛下道,导航至“万盛黑山蓝莓果园”即可。

公交:万盛文化馆乘坐408路公交车在鱼子村下车。

联系人:赵明贵,电话:13508310157;张书兵,电话:18623392688

南桐镇王家坝村桃子种植基地

采摘价格:每斤售价6元。

采摘路线

自驾:从綦万高速公路平山或万盛下道,导航至南桐镇王家坝村。

公交:万盛汽车站乘坐117路公交车在王家坝村下车。

联系人:杨先生,电话:13399831825

万东镇五和村杨梅园

采摘价格:入园门票为5人,1米以下儿童免门票入园,采摘带走的价格为15斤,每满5斤送1斤。

采摘路线

自驾:从綦万高速公路平山或万盛下道,导航至“万盛五和杨梅园”即可。

公交:江山城乘坐209路公交车到五和村干田榜村民组下车即可。

联系人:杨小丽,电话:133402226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