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新冠疫苗要收费了吗?官方这样回应

日期:2021-06-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6-09

有传言称新冠疫苗要开始收费了,6月9日后不再接种第一针,这是真的吗?

新冠疫苗要收费是谣言

目前的接种工作是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结合疫苗供应的实际和现阶段疫苗接种的工作安排,按照梯次推进、突出重点,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的原则,来分步骤的对各类人群开展接种。

近期接种工作这样安排

6月10日到30日,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的接种,但是对于有特殊需求的,比如因为出国和其他的疫情防控需要等等,可以继续接种第一剂次疫苗。7月份以后,会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有序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接种疫苗是目前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

端午小长假期安全出行

和以往相关的假期假日活动所给出的建议没有太大的变化,仍然是个人要做好预防,个人预防措施包括在公共场所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注意呼吸道礼仪。

另外,中风险、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尽量避免非必要的旅行,减少疫情跨地区传播。

如果在旅行途中出现了发热、呼吸道症状,要退出旅行,避免和其他人接触,及时就医,到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解维坪   整理)

链接>>>>

疫情之下,这些事情要做好

1.避免交叉感染。尽量减少对周围物体的接触,勤洗手,规范佩戴口罩。

2.保持居室卫生清洁、空气流通;避免空调和风扇直吹,空调温度不宜过低。

3.避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最好每天晚上11点之前入睡。

4.多喝水;避免进食油腻、煎炸、烧烤、辛辣食物;慎食生冷寒凉性水果,以及湿热性质较重的水果;食用奶制品应适量,不宜过多。

5.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

6.每日适当活动,以身上有微微温热感或微微出汗为佳,户外活动避免出汗过多。

7.尽量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