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除危货以外的道路货运从业资格考试,取消!

日期:2021-04-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08

日前,记者从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获悉,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自2021年3月1日起,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将不再组织开展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驾驶员可凭《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和相应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

据了解,此次改革只是取消了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并不是取消了从业资格证,使用普通货运车辆(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除外)从业的驾驶员仍然需要持证上岗,客运驾驶员、危货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考试继续保留。此外,这次改革将相关考试培训内容纳入相应等级机动车驾驶证培训。

改革后,驾驶员如何申领从业资格证?

据悉,驾驶员可凭A2或B2驾驶证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到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驾培办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改革实施前,已取得A2、B2驾驶证但从未申领过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如何申领从业资格证?

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冉衍胜表示,这类学员可以到符合条件的驾校按照新制定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学习道路货物运输从业相关知识,在结业考核合格后取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再凭《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冉衍胜介绍,目前我区尚无具备培训资质的驾培机构,驾驶员可以通过“愉快办”APP、重庆市交通局官方网站等官方平台,了解具备培训条件的驾校信息并参加培训。(刘亚兰  杨国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