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启动 申报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日期:2021-03-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3-30

近日,记者从区科技局获悉,我区正式启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即日起至8月31日,具备相关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可进行申报。成为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之后,企业能享受诸多好处。

据介绍,企业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请认定时须注册成立一年以上,并且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或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

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还对企业近3个会计年度(实际经营期不满3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的研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进行了要求,比如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5%;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亿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另外,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企业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有意申报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 www.innocom.gov.cn),进入企业申报窗口填报。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申报材料必须在规定的截止时间2021年8月31日18时之前提交,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开通。填报完成后,企业还需将相关纸质材料报送至区科技局科技发展科,咨询有关申报事宜,企业可拨打电话81711473进行咨询。企业报送纸质材料后,可从市科技局门户网站“网上服务”栏目或重庆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科技企业”栏目,登录“科技型企业管理系统”,填写科技型企业入库信息,以便及时享受有关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扶持政策。

据了解,我区为鼓励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目前对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市、区级分别给予奖励20万元,重新申请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区级给予奖励10万元。此外,它们还将享受所得税减免、研发专项补助、研发投入补贴、城市建设配套费免缴、高企培育奖励性后补助等优惠政策。(刘亚兰  刘小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