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电子身份证件信息接入旅馆业信息系统

日期:2021-01-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28

@万盛人  快来申领电子身份证

打开手机就能证明“我是我”

去酒店入住,发现没带身份证怎么办?近日,记者从区公安分局获悉,市民如果忘带身份证,既不用回家取,也不用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一张电子身份证即可证明“我是我”。

前不久,市民陈先生到万盛出差,在万盛国际大酒店办理住宿登记时发现找不到身份证了。酒店前台提醒,重庆已开通电子身份证办理住宿登记。他立即掏出手机按流程示意图操作,几分钟便领取了电子身份证,顺利办理了入住手续。

据了解,为更好地方便群众住宿旅店时办理身份登记,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完成了对全市1.9万余家旅馆业信息系统的改造升级,将电子身份证件信息有效接入旅馆业信息系统;依托“重庆公安民生警务平台”,推广“电子身份证”,群众只需用手机按提示操作,将生成的“电子身份证”6位数随机码出示给前台登记人员即可办理入住。(刘   倩)

小贴士

这样领取电子身份证

1.关注重庆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重庆”;

2.进入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左下角的“民生警务”平台,在平台的“电子身份证”处点击“证照卡包”;

3.通过实名认证后查看随机码,将生成的6位数随机码出示给前台登记人员,就可完成旅馆住宿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并非只针对重庆户籍居民,其他省市来渝住宿群众也可登录“重庆公安民生警务平台”使用电子身份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