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好消息!企业招用这些员工可领补贴

日期:2020-09-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07

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为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我区企业招人可以申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按新吸纳就业人数每人补贴2000元或6000元,一次性发放直补企业。

区人力社保局就业统筹科科长蔡宇介绍,我区招用2020届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连续缴纳半年以上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可申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招用我区户籍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登记失业的低保家庭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去产能企业职工中的“4050”人员和残疾人员、残疾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连续缴纳1年以上且仍在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各类企业,也可申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对招用2020届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按2000元/人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招用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的各类企业,按照6000元/人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蔡宇提醒,同一人员只享受一次补贴,不重复享受。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可向区人力社保局提出申请,具体申请流程可咨询48281507。

需要注意的是,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受理截止期限为2021年6月30日;各类企业招用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受理截止期限为2020年12月31日。用人单位招用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期间享受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的,减免月数计入缴纳社会保险费月数。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资金用出成效,连日来,区人力社保局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懂政策、用政策。同时,对负责相关政策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对外公开服务内容、政策依据、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为参保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咨询等工作。(曾 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