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殡葬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5年)》公示

日期:2020-09-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07

编 制 单 位 :邑升禾易(重庆)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编 制 原 因 :为适应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和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需要,优化整合殡葬设施用地资源,解决殡葬设施用地紧张、布局不合理等问题,提高殡葬设施的整体服务水平,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缺少相应的规划,居民治丧扰民现象严重,同时殡葬设施、殡葬设备用品和殡葬活动也缺乏有效管理,墓地建设随意性大,呈现出混乱无序的状态。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提高殡葬设施整体服务水平,优化殡葬设施布局,节约土地资源,依据国家相关殡葬管理的法规规定,结合万盛经开区实际情况,特编制《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殡葬设施规划(2020-2035年)》。

编制主要内容:1.规划范围:万盛经开区行政辖区范围,面积为566平方公里,包含万盛经开区所辖2个街道、8个镇——万盛街道、东林街道、万东镇、南桐镇、青年镇、关坝镇、丛林镇、金桥镇、石林镇、黑山镇。

2.规划内容:本规划殡葬设施对象为:殡仪馆、殡仪服务站、公益性公墓(城镇公益性公墓(陵园)、农村公益性公墓)。规划总体布局殡葬设施共计13处,其中现状保留殡仪服务站1处(重庆五零一殡仪服务中心)、城市公墓2处(万盛经开区龙凤陵园、南桐长槽公墓),扩建殡仪服务站1处(龙源殡仪中心);规划新建9个殡葬设施 (殡仪馆1处、城市公墓2处、农村公墓6处),共规划30间悼念厅,38000个城市墓穴,5000个农村墓穴,共计新增33000个墓穴。

3.体系规划: 主要包括殡仪服务设施规划、城镇公益性公墓规划、农村公益性公墓规划、用地协调、环境控制规划、环境保护规划、邻避效应评估、道路交通规划、海绵城市规划、市政设施规划等。

公 示 地 点 :1.万盛网;2.殡葬设施现场(各镇街);3.万盛日报。

公 示 单 位 :万盛经开区民政局

公 示 期 限 :2020年9月7日至2020年10月6日

意见反馈方式:1.若您需对该规划方案发表意见,应在意见反馈期限届满前向万盛经开区民政局提交书面意见,同时提供身份证明材料、联系方式。书面意见可当面提交也可通过邮寄方式提交。以邮寄方式提交的,请在信封正面注明“公示反馈意见”字样,提交时间以收到邮件的时间为准。

2.若您认为是该规划方案的利害关系人,在提交书面意见时,还应提供该规划方案直接涉及您利益的证明材料。

3.意见反馈期限截止至公示期满后5日内。规定期限内未反馈意见的,视为放弃权利。

通信地址:万盛经开区新田路13号,万盛经开区民政局。

联系人:蹇书奇

联系电话:48289310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民政局

2020年9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